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降雨天气至少还要持续3天 打起精神等晴天吧

西安新闻 作者:毛蜜娜 2014-09-15 05:21:59
[摘要]预计未来3天,我省降雨天气还将持续,南部局地有强降水,18日开始全省陆续开始转晴。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西安市新寺路与柳鸣路交会口,一位女士头顶背包防雨 华商报记者 黄利健 摄 

  雨情

  “雨一直下,气氛不算融洽……”这是张宇《雨一直下》的歌词。雨已经下了这么多天,到底什么时候能停呢?前天,气象台说19日我省才能走出阴雨;昨日,最新气象预报,18日起我省陆续转晴

  秋雨,是诗人笔下伤感、落寞的代名词。这个秋天,西安的雨连绵不断,再开朗的人也会被这雨打扰心情吧。随着秋雨下滑的除了心情,还有气温,昨天西安市民出门,都已换上秋装。来自气象部门的消息说,这雨至少还得持续3天,大家打起精神,调整心态,等待不久以后的晴天吧。

  昨天,我省继续淅淅沥沥下着雨,大部分地方以小雨或中雨为主,部分地方下了大雨,榆林的定边、汉中的镇巴降雨强度最大,出现了30毫米以上的降水。伴随着连续数日的连阴雨,气温也越来越低,昨天全省最低气温基本在17℃以下,最高气温也都在21℃以下,日平均气温较前一日进一步下降,早晚甚至有些寒意。

  西安昨天普降中到大雨,截至下午4时,雨量达到了26.7毫米,最高气温17.3℃,最低气温15.9℃。这几天秋雨绵绵,姑娘们穿裙子、短袖明显撑不住了。因为这场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大家无法出行,好在一家人在一起聊聊天,吃顿家常饭,也非常温馨。

  预计未来3天,我省降雨天气还将持续,南部局地有强降水,18日开始全省陆续开始转晴。这几天阴雨还要持续,气温较低,大家要注意添衣保暖,陕南山区还要防范持续降雨造成的土壤松动所诱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华商报记者毛蜜娜 通讯员张宏芳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雨一直下

上一篇:西安大学毕业生平均起薪2200元 羡慕小餐馆服务员 下一篇: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和平艺术展在西安拉开帷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