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日本金龟子“潜入”西安 被检验检疫人员截获并处死

西安新闻 作者:郭晓蓉 2014-09-16 05:31:48
[摘要]记者从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驻出口加工区办事处在一批经西安高新综合保税区进境的集装箱中检出疑似金龟子成虫。

12.jpg

  被截获的日本金龟子 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供图 

  近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驻出口加工区办事处在一批经西安高新综合保税区进境的集装箱中检出疑似金龟子成虫,后经检疫鉴定确定为我国进境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日本金龟子。这是该局首次在我省截获该种检疫性害虫。

  检验检疫人员说,日本金龟子属鞘翅目,丽金龟科,弧丽金龟属。该虫寄主广泛,已发现包括苹果、梨、樱桃、杨、柳、落叶松等近300种寄主植物。这种对植物的根、茎、叶、花和果实都有破坏力的害虫,目前分布于朝鲜、韩国、日本、千岛群岛、俄罗斯(远东地区)、加拿大、美国等地区,是我国重要的检疫性害虫。

  日本金龟子怎么会在集装箱里?检验检疫人员推测,应该是在境外供货商将货物装箱过程中飞入的。

  在发现日本金龟子后,检验检疫人员立即进行封箱处理,并用硫酰氟熏蒸密闭的集装箱24小时,然后开箱散气4小时后,待气体浓度下降之后,进行查验,发现害虫已经死掉、确保疫情无扩散后,对货物予以放行。(记者 郭晓蓉 通讯员 刘源野)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日本金龟子 检疫性害虫 硫酰氟 果树 截获

上一篇:货车送完沙子水泥3人冲上来猛砸 曾遭"沙霸"警告 下一篇: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和平艺术展在西安拉开帷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