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白血病女孩万元救命钱被追回 嫌犯之前还偷过善款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杨小明 2014-09-16 10:45:50
[摘要]一名年轻女子冒充志愿者,偷走身患白血病的女孩小倩1 1万余元救命钱,警方6天前抓获嫌疑人朱某。

万余元救命钱被追回 嫌犯或在雁塔区偷过善款

  长乐西路派出所的民警将1.1万余元和3080元捐款交到小倩的母亲李女士手中

  一名年轻女子冒充志愿者,偷走身患白血病的女孩小倩1.1万余元救命钱,新城警方经过侦查,于6天前抓获了嫌疑人朱某。随后4天中,警方多方努力,终于帮小倩追回了被盗的救命钱。

  救命钱被盗

  警方奋战4天破案

  今年18岁的小倩是一名安康姑娘,进入大学校门前,她被确诊患上白血病,随后来到西京医院住院化疗。为了给小倩筹钱治病,她的哥哥便把求助消息发布在贴吧中。

  让小倩和家人没有想到的是,她患白血病的消息在网上发布后,被一名姓朱的女子看到,9月6日,朱某便冒充成一名叫“唐宇菲”的志愿者来到小倩的病房,声称要给小倩捐献血小板。在和小倩及她的家人混熟后,朱某趁小倩家人不备,偷走小倩母亲放在病房储物柜里的1.1万余元的救命钱。

  小倩妈妈报案后,公安新城分局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破。经过连续4天的艰苦奋战,9月10日下午,专案组民警终于在西大街将嫌疑人朱某抓获。

  追回1.1万元

  救命钱归还受害人

  小倩救命钱被盗案件虽然很快就侦破了,嫌疑人也落网了,可让办案民警仍感到遗憾,因为在被抓前,嫌疑人朱某已经将盗得的现金用于挥霍,仅剩下1000余元。为了帮受害人减少损失,使她能继续在医院接受治疗,办案民警又迅速投入到艰难的追缴赃款行动中。

  经过仔细调查,办案民警得知,朱某盗窃得手后,很快就将盗得的现金用于购物、吃饭和娱乐,其中购买的物品有衣物、宠物狗等。根据调查情况,办案民警经过多方协调,一一找到商品的经营者,促使所购物品全部被退赔,除此而外,实在无法追回的钱款则由嫌疑人朱某家人退赔受害人。

  在案件侦查过程中,长乐西路派出所领导发现小倩被盗的救命钱都是社会捐献的,派出所支部便开会倡议民警自愿捐款献爱心,不到2天时间,全所45名民警就捐款3080元。

  昨天下午,当长乐西路派出所民警将1.1万余元救命钱和3080元爱心捐款交到小倩母亲李女士手中时,李女士紧紧握住民警的手,激动地说:“我真没想到这些钱还能追回来!太感谢你们了!”

  案中有案

  嫌疑人可能偷过其他患者的钱

  据办案民警介绍,除了在西京医院盗窃小倩的救命钱外,嫌疑人朱某还涉嫌在雁塔区某医院盗窃另一名病人的救命钱。

  民警说,小倩救命钱被盗案破获后,9月13日,一位姓张的先生来到长乐西路派出所反映情况,称嫌疑人可能还在南郊某医院偷过好心人捐献给他妻子治病的1000元现金。民警拿出朱某的照片请张先生辨认后,张先生确认朱某就是盗窃嫌疑人。

  据张先生说,朱某当时也是以“唐宇菲”的志愿者身份来到医院的,那时恰好有一名爱心人士到医院给张先生的爱人捐了1000元善款,“唐宇菲”接过后将钱压在病床的枕头下,可等她离开后,张先生就发现钱不见了。

  民警表示,目前这起案件仍在进一步落实之中。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朱某 救命 嫌疑人 唐宇菲 雁塔区

上一篇:西安和平中学一初三女生校门口失踪3天 手机关机 下一篇: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和平艺术展在西安拉开帷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