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多地用户投诉交行信用卡遭盗刷 没收到动态验证码

西安新闻 作者:肖琳 2014-09-17 04:52:47
[摘要]他们的信用卡也是没有离身,钱却被盗刷了。巧合的是,这些受害者都是交行信用卡用户。

  昨日华商报A5版报道《信用卡没离身却被转走1.2万元》一事后,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又接到一些外地读者打来的电话,他们的信用卡也是没有离身,钱却被盗刷了。巧合的是,这些受害者都是交行信用卡用户。银行相关人士建议遇到这类事件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

  被盗刷4000元 本金还得自己还

  昨天一大早,上海的汤先生打来电话说,他是今年8月份被盗刷了4000元,“我有两张交行信用卡,分别被盗刷2000元,8月10日凌晨0:24,我先后接到两条扣费短信,因卡在我身边,我打电话挂失了这张卡,大约0:34,我去报案的路上,又收到两条扣费短信,说我的另一张交行信用卡被盗刷2000元,我去报警,民警说满5000元才能立案,想请律师起诉,但光请律师费用就得5000元,法院说若不能举证银行有漏洞,还是败诉,建议协商解决。”汤先生说,目前他和银行方面在电话里达成协议:银行返给他150元刷卡金,返给他两张卡的挂失费合计100元,汤先生要在11月前分三期返还被盗刷的4000元,减免利息。

  汤先生说,在协商时,交行客服专员对他说,银行有三道关卡保证客户手机银行的转账安全:登录密码、交易密码、动态验证码,前两项只有客户本人知道,后一项是银行通过短信发到客户绑定手机号上,但被盗刷的钱他没有收到一条动态验证码。动态验证码是银行随机发来的一组数字,只有输入这组数字才能完成当次交易。因此,汤先生也怀疑自己的手机卡可能被复制,当时才未能收到动态验证码。

  9月16日下午,汤先生再次接到交行银行专员的来电,对方表示:“银行能做的就是申请免除手续费利息等,本金还是要持卡人本人还,不还或逾期的话,影响信用记录由自己负责。”

  “盗刷者怎么知道我的信息”

  山东德州的徐先生是一名注册安全工程师,平时在个人信息和卡信息的保护上都非常谨慎。

  徐先生是8月28日早上7:38被先后盗刷两笔1000元,“我就是在网上买点东西,那些盗卡的家伙怎么知道我的这些信息呢?另外,卡与密码都在我这里,我其他的卡有电子密码器,消费需动态验证码,但这次被盗刷2000元没有收到动态验证码。我想不通这是为什么?”徐先生说。

  遭遇信用卡被盗刷的还有福建省福州市的刘先生,他被盗刷4000元。天津的靳先生被盗刷2500元,其间都没有接到交行的任何短信通知,都是在9月13日查询账单时才发现信用卡被盗刷,他们的钱都被转进一个叫“雷祖德”名字的银行户头下面。

  有用户收到95559发的诈骗链接

  在众多的受害者中,南京的朱女士情况稍有不同。

  9月12日,朱女士先接到交行客服电话95559发来的一条有关交行储蓄卡的扣费短信,接下来95559又发来一条短信提示她升级系统,并附带一条链接。“95559短信提醒我,说我的手机银行即将过期,需要升级,我就点开链接,按链接提醒输入了身份证号、手机号、交易密码。第一次链接打不开,又重新试了一次,第二次仍没有打开。正好当时有事,就没继续升级。等事情忙完回来后,才发现手机有短信提醒信用卡被取现2次,每次金额为1000元。为什么会是95559发来这样的诈骗链接信息,目前我还在等银行方面的回复。”

  昨天下午,华商报记者采访到一位银行相关人士,他表示,遇到盗刷这种情况,还是要第一时间报警,这种情况其实就是网络诈骗,银行会积极配合警方调查处理。

  华商报记者肖琳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盗刷 信用卡

上一篇:泾阳25岁女孩进秦岭失联10天 家人上山寻找仍无果 下一篇: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和平艺术展在西安拉开帷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