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03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男子在礼泉非法拘禁11名流浪人员打黑工 辩称做好事

男子在礼泉非法拘禁11名流浪人员打黑工 辩称做好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4-09-17 05:46:39 编辑: 作者:张林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jpg

昨日,11名被解救的流浪人员在礼泉新时派出所等待被送回老家 本版图片由华商报记者 张林 摄

  为给自己谋利,一男子曾某从去年3月开始,先后在礼泉县附近以诱骗、殴打方式,将11名流浪人员强行带回其租住处,强迫为他们分拣废品,时间长达一年有余。9月13日,曾某被礼泉警方以涉嫌强迫劳动罪刑拘,初步审查其违法所得3万多元。

  打架出警发现8名可疑“光头男子”

  9月12日下午,礼泉县公安局新时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辖区西黄村有人打架,请求出警处理。

  “我们经了解发现,曾某在西黄村租了一户民房准备办塑料编织厂,当天带人打扫清理后,直接将垃圾倒在路边,和附近村民发生了冲突。”新时派出所教导员王陆军说,民警协调解决了纠纷,但准备离开时,曾某的农用车里围坐的8名光头男子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这些男子剃着光头,一个个目光呆滞、衣衫破烂,根本不像普通的打工人员。”王陆军说,发现这些人员身份可疑后,民警随即将他们带回派出所询问。随后,曾某交代,自己从去年3月起,先后在312国道及礼泉县周边道路上,以诱骗、殴打的方式,强行将单身行走和沿路捡垃圾的11名男性流浪人员带回其租住的民宅内,强迫他们为自己干活。

  为防逃跑让流浪人员住阁楼吃剩饭

  办案民警称,曾某将这些流浪人员带回后将身上的身份证件和财物拿走,然后强迫他们在家中分拣废品或由自己带出去捡拾塑料制品。

  “为防止流浪人员逃跑,曾某把11名流浪人员关在租住民宅二楼的阁楼上,吃的是从县城餐馆收来的剩饭剩菜。”办案民警称,这些人被曾某强行带回后,大部分时间都被关在院子里分拣废品,干完活后,这些流浪人员就会被赶到一个没有楼梯的阁楼上,随后,曾某将梯子撤掉,这些人根本无法逃走。

  昨日上午,在新时派出所一份被解救人员名单上,华商报记者看到,11名流浪人员的户籍所在地有甘肃、四川、河北,甚至还有礼泉本地人。其中,三人因为没有身份证,无法说清自己的姓名住址,剩余的8人中年龄最大的为甘肃泾川县的蒙某,今年50岁,年龄最小的为延川县的刘某,今年27岁。

  王陆军介绍,流浪人员被带回来后,曾某对一些不听话的人会用棍棒皮带殴打,而其中有三名比较听话的,被曾某发展成“手下”,帮助看管其他流浪人员。

  “今年3月,曾某和另外一个开塑料编织厂的村民达成协议,每天安排三名流浪人员到其作坊去干活,每天干12个小时,每月工资2200元,这三名流浪人员干了五六个月,3万余元工资都被曾某领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