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小区半夜传来狼嚎声大人小孩毛骨悚然 竟是只哈士奇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14-09-19 05:49:42
[摘要]这几天,西梢门旭景名园小区居民有些心神不宁,因为接连几天晚上,他们都听见小区里有低沉的“嗷嗷”叫声。

  何风

  何风 绘

  这几天,西梢门旭景名园小区居民有些心神不宁,因为接连几天晚上,他们都听见小区里有低沉的“嗷嗷”叫声。居民说,这种声音和狼的叫声几乎是一样,因此他们怀疑有人在小区里面养狼。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旭景名园小区,说起小区接连几天晚上出现奇怪的叫声。居民老韩说,4天前的一个晚上,大雨刚停,整个小区显得特别安静,他刚上床准备睡觉,突然一阵阵低沉的“嗷嗷”叫声,将他惊醒,“那声音的尾音拖得很长,我怎么听着像是有只狼在叫。”老韩说,他顺着声音走到阳台边向外望,但什么都没看到。第二天一早,他外出散步,得知很多居民也都听到了同样声音,而且大家都猜测是狼的叫声。接下来的几天,每到深夜,小区居民都能听到这种低沉的“嗷嗷”叫声。   

  居民李先生说,每天夜晚他就听到窗外有“嗷嗷”的叫声,跟电视上的狼叫一模一样。尤其是下半夜,‘狼嚎’声格外清晰,听着都让人毛骨悚然。“别说是小孩,连我都有点害怕!”李先生说,小区很多人都喜欢养宠物,说不定有人心血来潮养了一只狼。 

  这种奇怪声到底是不是狼发出的呢?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办,工作人员王先生解释说,接到居民的反映,物业派人前去查看了,“这不是狼在叫,而是狗的声音,是哈士奇。”王先生说,物业已经和住户联系过了,由于这名住户外出,将狗独自放在家中,所以导致狗半夜乱叫,物业已经通知该住户尽快回来。

  哈士奇为何会发出类似狼的叫声呢?森林宠物医院的一名工作人员说,哈士奇这种犬长得和狼很像,而且叫声也确实像狼嚎。如果长时间待在家里无人照料,产生孤单情绪后就会号叫,叫声和狼很相似,号叫是为了召唤同伴,夜晚号叫得比较多。 记者 张雷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哈士奇 狼嚎

上一篇:西安-台中直航10月开通 3个半小时即可飞抵台中 下一篇: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和平艺术展在西安拉开帷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