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车主花10万托人挂"豹子号" 新宝马车和钱都被骗走

西安新闻 作者:苗巧颖 2014-09-27 07:57:54
[摘要]民警说,小谢给的10万元费用,也被小张挥霍了,“除了吃穿住外,基本都给自己和女友买了电子产品,像苹果手机”

  昨日,西安市莲湖看守所。小张因涉嫌诈骗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华商报记者 汤继颖 摄 

  陕北一房地产老板买了辆新车,想上个好牌照,不惜花巨款让发小托朋友办理。朋友也很痛快,满口答应后,收了钱,开走了新车,不料这一去就没了音讯。老板设局才与给他办牌照的小张相见,但钱已被花光,车也被贱卖了。

  让朋友托人给新车上牌照

  30岁的丁先生是陕北某房地产公司老板。去年7月中旬,他和老乡及生意伙伴牛先生闲聊时,得知牛先生新购了一辆红色宝马X6越野车,开了几天,还没挂牌照就不喜欢了,想卖掉。

  丁先生对此很有兴趣,看了车子后,问牛先生价钱。牛先生说他买车时花了80多万元,因和丁先生关系不错,可以以77万元成交。二人私下签订了买卖合同,但车辆并未过户。随后,等丁先生忙完手头的事再联系牛先生协助挂牌时,却怎么也联系不上牛先生。新车一直没有牌照,无法上路。

  今年3月,丁先生和发小小谢聊起这件事时,小谢很热心地说他认识一个给领导开车的人,叫小张。小张很有门路,不但能给车挂上牌照,还能帮忙弄来“豹子号”,就是要花些钱。丁先生说,“花钱不怕,只要把事情办漂亮就行。”

  随后,丁先生将10万元现金及车交给小谢,让他找小张办理。

  牌子没挂上还“车钱两空”

  今年3月27日,在西安西大街一酒店里,小谢将10万元和车钥匙交给了小张。小张说他认识公安部门的领导,让小谢回去等消息。

  一周、两周……丁先生没事就打电话问情况。小谢又给小张打电话,刚开始小张的答复是让别着急、再等等。就这样过了一个月、两个月……小张的电话竟打不通了,直到7月31日,既见不到车,也见不到小张。丁先生急了,小谢更着急,俩人一商量,得想办法把小张约出来问问。

  几经周折,小谢终于打听到小张的新电话号码,好说歹说,说一切都好商量,见个面聊一下。小张这才答应见面。当天下午,三人在西安城南的电视塔附近见了面。

  “问车东拉西扯,问钱支支吾吾,啥也说不清,但好像就一个意思,钱花了,事没办成,车被人借走了……”小谢和丁先生一气之下,将小张扭送到了北院门派出所。

  77万元宝马车抵了14万元

  北院门派出所调查得知,小张,23岁,甘肃正宁县人,以前给别人当专职司机,后来一直闲着没工作。

  “经查,小张拿了小谢给的10万元后,把车开走,压根就没找人去办挂牌,而他所说的公安部门某领导,经查询,根本就没有这个人。”办案民警说,小张从小谢手里开走车没几天,带着女友去沣峪口游玩时,与其他车辆相撞,导致宝马车左前部严重变形,然后他将车送到凤城八路一汽车修理厂维修。6月份,车修好了,但修理费高达32万元,修理厂老板追着小张要钱,随后小张将一辆白色途观车抵押给了修理厂,暂时将宝马车开了出来,没开几天,手上缺钱,他又将宝马车以14万元贱卖给了一名叫“王朝”的男子。

  民警说,小谢给的10万元费用,也被小张挥霍了,“除了吃穿住外,基本都给自己和女友买了电子产品,像苹果手机、iPad……”

  途观车是租来的 冲抵修车费

  警方在调查时发现,小张抵押给修理厂的白色途观车还是花费5000元从朱雀路某汽车租赁公司租来的。民警找到该公司时,公司负责人才得知自己的车被抵押了。

  8月1日晚,民警在西安市长缨东路将涉案的宝马越野车追回。

  小张为什么要这么做呢?民警说,小张目前没有工作,但他给别人当司机时,感受过有钱人那种奢侈、随性、自在的生活,很是羡慕,可他自己又赚不来钱,正好小谢找上门来,他顺势收了钱开走车。整天拉着女友四处逛,向女友炫富。

  9月26日,小张因涉嫌诈骗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昨日,华商报记者在看守所见到小张时,他还在指责宝马车的手续不全……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豹子号 小张 车钥匙 宝马车 小谢

上一篇:西安市民状告蒙牛案一审开庭 质疑"调制乳"为牛奶 下一篇:21岁女大学生不幸患白血病 治疗费难倒家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