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黄金周我省天气总体晴好 想外出的人可以放心了

西安新闻 华商报 2014-09-30 08:09:08
[摘要]昨天,西安的天气打破了前几天的沉闷,变得晴朗起来,虽然早上天空阴郁,还飘了几滴细雨,但中午前太阳就出来了。随着天气的变化、湿度的增高,陕西进入多雾时段,雾天会给人们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提醒大家出行时注意行车安全,小心慢行。

   明天就是“十一”国庆节了,许多市民已整装待发,准备出门。如果你还对天气有所担忧的话,现在可以放宽心了,昨日,华商报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今年“十一”黄金周,我省天气将以晴好为主,总体来说适合出游,偶有小雨,也不会影响大家的出行计划。

  昨天,西安的天气打破了前几天的沉闷,变得晴朗起来,虽然早上天空阴郁,还飘了几滴细雨,但中午前太阳就出来了。午后西安的上空天色蔚蓝,阳光明媚,截至下午4时,西安的日最高温度达到了25℃,比前一天上升了7℃之多。

  昨天早上,除陕南汉中和安康外,我省的很多地区都笼罩在雾气之下,其中陕北地区的大雾最为明显,早上8点,宜君、洛川、府谷及横山的能见度约100米,铜川和宜君更是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然而待到太阳高升,雾气慢慢散去,我省大部都转为晴到多云的好天气,仅陕北南部的零星站点出现了微弱降水。

  在秋天的和煦阳光下,我省各地的气温都迅速回升,陕北地区的日最高气温基本维持在18℃到22℃左右,关中地区22℃到24℃,陕南的气温较高,大多数站点都在25℃到27℃之间,旬阳气温为全省最高,达29.9℃。

  相信大家现在最为关心的,就是黄金周的天气状况。根据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分析,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全省大部分时间以晴到多云为主,天气状况良好。其中9月30日全省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汉中西部、安康局地会出现大雨。10月1日,陕北、关中东部、陕南有弱降水,以小雨为主。10月3日陕北西部、关中西部、陕南南部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

  后期全省以晴天间多云为主,气温适中,适宜外出旅游。另外,随着天气的变化、湿度的增高,陕西进入多雾时段,雾天会给人们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提醒大家出行时注意行车安全,小心慢行。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 我省 天气过程 天气状况 降水 陕南

上一篇:西安家庭式“托管班”存隐患 家长盼学校备案公示 下一篇:小两口大唐西市停车场找车花了一个半小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