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老人自制“长毛笔” 广场上练习书法

西安新闻 作者:朱秦冀 2014-10-10 17:41:47
[摘要]现在的老人已经开始自制“练字神器”,问起制作方法,老人也笑笑说“沃也么撒”。

77.jpg

     在广场上用“海绵毛笔”蘸着水在地面练字的老人很常见,但老人基本上都是拿着毛笔的同时,还拎着一个小水桶,用于蘸水。不过,现在的老人已经开始自制“练字神器”,问起制作方法,老人也笑笑说“沃也么撒”。

  老人的自制练字神器,由一个盛满水的饮料瓶、一个废旧不锈钢拖把杆和一个海绵笔头组成,只要瓶子里有水,就不用总是蘸水书写,“墨水”还可以保持匀速供给,使书写非常顺畅,并且毫不费劲。问起老人这支练字神器是怎么制作的时候,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人低调的说:“这也没啥,都是用一些废旧物品做的。这样练字比较方便顺畅,每次练一瓶水也刚好。”华商播报记者 朱秦冀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毛笔 书法

上一篇:关中雾霾非特殊突发性污染 预计11日将结束 下一篇:共产党员进社区设立心愿墙 帮居民圆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