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女子一分钟打嗝20多次 市民献百余偏方帮她止嗝

西安新闻 华商报 作者:段晓宁 2014-10-11 08:00:44
[摘要]为了减肥,30岁的李女士用手伸进嗓子眼,刺激吐完了晚饭。来电读者中还有不少中医,读者张女士说,她是西京医院退休的针灸医生,可以帮助李女士针灸治疗。

  华商报讯(记者 段晓宁)为了减肥,30岁的李女士用手伸进嗓子眼,刺激吐完了晚饭。结果麻烦来了,两个月来她不断打嗝,一分钟能打嗝20多次,一次连着打四五个,中西医都试过了但却停不下来。昨日,华商报A6版刊登了李女士的事,200多名热心读者提供帮助。

  有相同病史市民荐偏方

  昨日打来电话的市民中,100多人都推荐了偏方,其中不少人或家人曾经患过“呃逆(打嗝)症”。曾与李女士“同病相怜”的戴先生用了省医院一个专家给的方子,就是喝生韭菜汁,一天两次,没几天打嗝就好了。

  刘先生推荐说,用一两柿子把儿熬成汤当茶喝,喝了三四天就好。张先生推荐了一种体操:喝口温水,深鞠躬,然后慢慢站直,猛的喝下水。王先生说,他女儿10年前也是这种症状,用一把小茴香熬成水,加一把红糖,每天早晚喝,一周就好了。

  向先生说,他曾因为高考紧张打嗝不止,“或许是精神太紧张。”向先生建议李女士集中精力去做一件事情,转移注意力。

  多名医生分析打嗝病因

  此外,不少医生也打来电话,希望能帮助李女士缓解病情。

  在户县一家医院工作的何医生是研究中西医结合的,他建议李女士用天麻10克煎水喝。西安交大第二附属医院消化科医生龚均说,他治愈过很多这样的病人,昨日上午他上门诊,专门请李女士前去诊疗。

  童先生开了一家诊所,他分析李女士是因为胸椎颈椎椎体紊乱造成的。吕先生是西安医学会的委员、退休大夫,他认为李女士的症状是典型的心因性疾病,可以帮她治疗。

  来电读者中还有不少中医,读者张女士说,她是西京医院退休的针灸医生,可以帮助李女士针灸治疗。也有做盲人推拿的市民表示希望帮助李女士治疗。昨日,华商报记者将读者提供的百余种方法转给李女士,昨日上午她已去过交大二院见过龚均大夫,下午她又去做了按摩。“感谢这些热心市民。”李女士说,由于最近持续用药脸部过敏,她想多尝试几种办法,还是无效就住院治疗,争取尽快康复。

编辑:程培虎

相关热词搜索: 偏方 李女士 市民献 打嗝 医生

上一篇:西安捣毁45个传销窝点 女子抱5个月的孩子传销被抓 下一篇:共产党员进社区设立心愿墙 帮居民圆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