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开通空中救援通道 市内危重患者12分钟送达医院

西安新闻 西安日报社 作者:于京玄 2014-10-13 07:56:47
[摘要]危重患者抢救向来是争分夺秒。昨日上午,一架炫酷的黄色EC130直升机停落在西京医院急救中心广场,吸引了众人目光。空中救援通道的开通标志着陕西省成为全国首个直升机医疗救援全域覆盖的行政省。

      

 

  空中医疗救援队员们演示紧急救援 (记者 杨力 摄)

  本报讯(记者 于京玄)危重患者抢救向来是争分夺秒。10月12日,西部首条空中医疗救援通道在西京医院启用。西安市内紧急患者“打飞的”到医院就诊仅需12分钟。

  昨日上午,一架炫酷的黄色EC130直升机停落在西京医院急救中心广场,吸引了众人目光。这架改装后的医疗救援直升机,客舱内除飞行员座位外,还配有3个医护人员座位。机内配备心肺复苏仪、多功能监护仪、便携式呼吸机、吸痰器等各类急诊抢救设备和药品,可以在飞行途中实施紧急医疗救援。

  据悉,由西直公司提供的EC130、AS350型两架直升机由全球最大的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承制,最大巡航速度分别为每小时287公里、266公里,西安、咸阳等市可以实现6分钟到达,延安、榆林的飞行时间为50分钟、122分钟。在抢救车祸引起的创伤、休克和突发性心肌梗死、脑出血、脑梗死等心脑血管疾病,以及急性中毒等急危重症患者方面,可以极大缩短救治时间,提升救治效率质量。

  记者了解到,“西京急救飞行医疗队”由 25名医生和6名护士组成。25名医生都是急诊科、麻醉科、骨科、心脏内科、老年病科等有多年急诊抢救或ICU工作经验的专家教授。6名急诊科护士均工作年限3至5年以上,具有丰富的临床护理和抢救经验。飞行团队则全部来自空军功勋陆航团。

  空中救援通道的开通标志着陕西省成为全国首个直升机医疗救援全域覆盖的行政省。明年西京急救飞行医疗队还将在西安市内布局18个起降点,随后将在宝鸡、安康、延安、榆林乃至河南灵宝、甘肃平凉等周边省份布局92个起降点。患者紧急送医只需拨打救援电话4008120120、029-84775120,即可申请调用飞机。直升机医疗救援为公益性医疗服务,只收取飞行成本费1万-5万元。

 

 

 

 

 

编辑:程培虎

相关热词搜索: 直升机 危重患者 医院就诊

上一篇:西成高铁开建 2017年乘高铁从西安到成都只需3小时 下一篇:共产党员进社区设立心愿墙 帮居民圆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