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鱼塘2万尾鱼集体死亡

来源: 时间:2014-10-13 05:08:53 编辑:秦一乔 作者: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65562.jpg

  昨日,工人正在打捞鱼塘中的死鱼 华商报记者 黄利健 摄 

  眼看快要收获了,2万多尾鱼却一夜之间全部死亡。这让西安市长安区杨庄街办的村民李胜十分难过。

  37岁的李胜是长安区杨庄街办石佛庄村村民,他有一处七八亩大的鱼塘。他2月份购买了2万尾鱼苗,有草鱼、鲢鱼以及鲤鱼等,经过七八个月饲养,这些鱼苗已长成1斤左右的成鱼,预计再有一个月就能卖钱了。

  鱼塘得24小时有人照看,李胜在池塘边搭了个简易房,住在里面。昨日凌晨零时30分许,李胜查看鱼塘时发现异常,“鱼塘里有很多鱼漂在水面上,翻着白肚”,而两小时前,他查看鱼塘时,一切还正常。

  李胜划着小船在鱼塘转了一大圈,“鱼大面积死亡,在鱼塘南边的水域能看见一两个平方米的白沫,空气中有刺鼻的味道”。

  昨日上午11时许,李胜和妻子蹲在鱼塘边不住叹气。“大约有2万尾鱼,损失至少十几万元。”李胜说,鱼塘所用水源的上游,还有几个鱼塘,都没出现问题。自家使用的饲料,也是长期使用的,应该也不会有问题。结合凌晨水面出现的大面积白沫和空气中刺鼻的味道,李胜怀疑是有人向鱼塘投毒。

  事发后,李胜向辖区派出所报警。很快,公安长安分局杨庄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调查,并提取鱼塘的水样和死鱼样本进行鉴定。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相关热词搜索:鱼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