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壶口奇观 天下黄河一壶收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4-10-17 13:34:40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黄河壶口,李静。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应美国洛杉矶摄影协会邀请,多年专注于黄河壶口拍摄和黄河文化展示的李静的作品《黄河壶口》在洛杉矶尼克松博物馆展出。

  壶口瀑布东濒山西省临汾市吉县壶口镇,西临陕西省延安市宜川县壶口乡。壶口瀑布是中国第二大瀑布,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

  春季,为瀑布落凌期,河道里冰层断裂,“壶口”内冰凌坠落。

  夏季,由于壶口以上水流的变化,出现3条叉流,壶口附近形成3个主要瀑布:一个位于龙槽顶端,落差约10米;另外两个分别从龙槽西岸和东岸跌入龙槽,落差分别为15米和7米。这种观察常常在不断的变化着,有时大雨后,槽端满溢,还会形成多股瀑布。

  秋季,红叶夹岸,瀑布高悬30余米,水帘挂入云端,景色壮观。

  冬季,秦晋长峡冰封雪冻,不少河段成为天然冰桥,往日飞瀑高悬处,挂满冰凌。

  李静,男,1959年2月生于黄河边。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陕西摄影家协会理事,陕西黄河摄影协会主席。获得第二届陕西摄影奖,中国摄影函授学院陕西分院客座教授。几十年来一直坚持拍摄壶口风光,用精彩的瞬间记录着母亲河多姿的身影,用真挚的摄影语言诉说着母亲河的变迁。

相关热词搜索:黄河壶口 壶口 壶口瀑布 奇观 黄河文化 黄河边 李静 1959年 摄影协会 景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