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女子自称"皇室后人" 诈骗

来源: 时间:2014-10-17 05:53:35 编辑:秦一乔 作者:袁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66948.jpg

  昨日,民警清点缴获的“美元”和“黄金” 华商报记者 袁琛 摄 

  “爱新觉罗氏三公主——昌平公主”最近被西安莲湖警方刑拘了。

  “三公主”现年48岁,她自称掌握着清朝皇室爱新觉罗家族遗留的“1750亿元资产”,但这笔资产被“冻结”着。她希望有人投资助她用钱打通关系“解冻资产”,还承诺给投资人3倍的回报。

  有6个人相信了这些话,先后投资572万元。直到其中一名投资人老王拿到“解冻的”50万美金,发现几乎全是假钞时,骗局才出现转折。

  “公主”是谁

  只有小学文化的48岁妇女,自称满族人,自觉长得像爱新觉罗氏公主

  弥天大谎

  声称资产被冻结,需要人投资助她打通关系“解冻”,并许下3倍回报

  花样百出

  为骗取信任使劲摆阔,买大量假美元、假金条、假马蹄金迷惑投资人

  出乎意料

  骗局露馅后被受骗者拘禁,13岁养女为救妈妈报警才让骗局浮出水面

  1“公主”开公司 找人投资解冻遗产

  这场骗局要从2013年说起。

  2013年1月,被骗人之一的老王,受老乡姜某邀请,在西安某四星级酒店参加了皇玉鹰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的启动宣传大会。时年67岁的老王说,这次大会让他“很开眼”。

  “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者都说自己是社会名流,都是有钱人,也都上了年纪。足足500人的大会,又是舞狮子,又是演出,又是吃饭,还赠礼品,包食宿不说,往来飞机票也包……”也是从那次大会上,老王得知该公司的负责人是一名“清朝皇室后人”——封号“昌平”的爱新觉罗氏三公主。

 

相关热词搜索:公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