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再下放73项行政审批项目 区县不再审批农家乐

西安新闻 作者:王卫平 2014-10-21 06:18:28
[摘要]未来,赴港澳探亲、定居,赴台湾探亲类证件申领、签注;养犬登记、年检;小额担保贷款审批等事项均由西安市级政府部门实施转为区县部门实施。

  华商报讯(记者王卫平)未来,赴港澳探亲、定居,赴台湾探亲类证件申领、签注;养犬登记、年检;小额担保贷款审批等事项均由西安市级政府部门实施转为区县部门实施。农家乐设立不再由区县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审批,搬运装卸经营也不需要由市交通局许可了。

  20日,西安市政府召开常务会,研究并通过了《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决定》和《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承接中省下放行政审批项目的通知》,决定再次取消和下放73项行政审批项目。

  据悉,这是西安市第三批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此前两批共取消和下放了134项,再加上此次的73项,共计207项。

  此次取消、下放和承接的审批项目,涉及28个部门,西安市编办经逐个部门、逐个项目对接,反复协商沟通,最终均已达成一致意见。其间,还对每一项进行合法性审核,做到取消和下放有法可依。在这73项中,“经济活动类”以取消为主,力求最大限度地降低市场门槛,激发市场活力,此类项目共取消和下放46项。“城市管理类”的行政审批项目以理顺市、区层级关系,确保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此类项目共17项。直接面向群众、“量大面广类”的审批项目以下放为主,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就近办事,此类项目共10项。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行政审批项目

上一篇:沣峪口一男子坠桥身亡 警方勘查确认死者为滦镇人 下一篇:西安俩老人外出逛街突遇大雨 好心人送伞不留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