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农村娃从包工头干成企业老总 致富后创建慈善基金

延安新闻 作者:马闵先 2014-10-21 06:50:23
[摘要]从带领十余人的小包工头,发展到今天拥有上亿资产、数百工人的企业负责人,他就是延安市川口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郝成斌。

  从带领十余人的小包工头,发展到今天拥有上亿资产、数百工人的企业负责人,他就是延安市川口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郝成斌。如今,以他姓名设立的慈善基金已达1100万元,他说:“做公益事业,证明我这么多年没白干。”

  生于上世纪六十年代的郝成斌,很小就随父母从家乡绥德逃荒至延安宝塔区川口乡田崂村。由于条件艰苦,很小就走上了谋生的道路。看着城市的快速发展,楼房一天天变高,郝成斌找到了“挣大钱”的门路,那就是参与到城市的建设当中。靠着积攒和东挪西借的十多万元,他把村子里没有活干的年轻人组织起来,办起了自己的建筑公司。“当时带着十来个人去给人家做工,农村人实在又吃苦,很多人愿意找我们做活。”郝成斌说,他们为公司后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我不捣鬼,你们也不要捣鬼。”这是郝成斌经常告诫员工的话。他对于工程质量、员工素质极其重视,工程质量不合格推倒重来。有了口碑和信誉,公司就慢慢壮大了起来,人员也达数百人之多。饮水思源,郝成斌致富后不忘回馈社会,每年他都资助多名贫困学生上学,还给田崂村60岁以上老人发放生活补贴。同时,捐款救助灾区群众,对贫困家庭进行大病救助。他创建了以他名字命名的慈善基金,现已达1100万元,至今捐助资金超过千万元。 实习记者马闵先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农村娃

上一篇:洛川水务局长让妻子替其出国考察花费5万多获处分 下一篇:甘泉县人民法院院长刘志秀涉嫌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