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7旬老太爬上高压线铁塔

来源: 时间:2014-10-23 06:03:42 编辑:秦一乔 作者:张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昨日,两名消防战士保护老太太从铁塔上下来 华商报记者 张波 摄 

  “这老太太,有什么事不能好好说嘛。”昨日上午11时许,一名约70岁的老太太,爬上了西安华美十字东侧的一个高压线铁塔。老太太的举动让路过此地的张女士很揪心。

  想到晚年可能无依无靠 七旬老太爬上高压线塔

  昨日上午11时许,华美十字东侧的马路上聚集着很多人,大家的目光都集中于马路中央绿化带内的一处高压线铁塔,一名约70岁的老太太坐在距地面10余米的铁塔横梁上,看起来十分危险。

  “哎呀,这么大年龄了,还有什么事想不开的……”人群中一姓赵的中年妇女正在劝说老人。她是最先发现老人爬铁塔的,当时老人已爬到铁塔距地面约5米的高度,“我极力劝她,但老太太倔得很,根本不听劝。”

  赵女士说,她劝说老太太的过程中,大概听出老太太爬铁塔的原因。老太太告诉赵女士,自己是安康人,一直和儿子住在一起。今年3月,儿子在西安被人打瞎一只眼睛,一只手也被打断。儿子受伤后,她便无人照顾。昨天早上,老人来西安处理儿子被打一事时,想到自己今后的晚年生活可能将变得无依无靠,一时情绪失控便爬上铁塔。

  “已分家,管不了” 另一儿子回应让人心凉

  “现在没钱了,也没饭吃了……”坐在铁塔上的老太太不停念叨着,任凭地面上的警察及120急救人员如何劝说,老人就是不下来。为保证老人的安全,120急救车上一名医生设法联系到老人的另一名儿子,但电话那头老人儿子的态度却让人感到心凉。

  “我现在在安康,上班忙得很,赶不过来。”电话中,老太太的儿子说。

  “上班再忙,能有你妈的生命安危重要。”120急救医生生气地说,“这儿子咋是个这人呢,人家给我说,现在已和他妈分了家,这事他管不了。”

  “我不下来,我要记者来。”就在120急救医生与老太太的儿子通话之际,老太太向民警提出要求,随后华商报记者与老太太进行了简短交流,并拿出记者证。此时,之前一直坚决不下铁塔的老太太态度有所转变。而早已等候在铁塔下的消防战士,也抓住时机爬上铁塔,迅速接近老太太后,在其腰间系上了安全绳。

  记者询问爬塔后身体状况 老人称感觉心脏不太舒服

  昨日上午11时55分,在铁塔上待了近一个小时的老太太在两名消防战士的帮助下安全返回地面,也许是长时间坐在高塔上的缘故,老太太的精神状况很差。

  当华商报记者询问老人身体有无大碍时,老太太用虚弱的语气说,“感觉心脏不太舒服”。经现场120急救医生检测,老太太身体状况尚算平稳。随后,公安航天分局秦宇派出所民警陪同老太太随120急救车离开现场。至于老太太爬铁塔的具体原因,警方称正在了解。

  老太太虽然被安全救下,但在现场的市民却不太认同老太太这种做法,“这傻老太太呀,都这么大年龄了,有什么事不能好好说嘛,干嘛非得采取这种极端的办法去解决呢。”途经此地,同为老人的张女士说,看到老太太坐在高塔上,这让她很揪心,也很痛心,虽然她很同情老太太及其儿子的遭遇,但绝不赞同老太太的这种做法。

  华商报记者 张波

相关热词搜索:高压线铁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