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小偷制盗窃"神器" 晾衣杆+双面胶5秒盗走屋内手机

西安新闻 作者:汤继颖 2014-10-28 04:12:12
[摘要]25日,民警在住户家用长棍子粘上海绵双面胶,演示粘走屋内的手机本组图片由华商报记者汤继颖摄民警将海绵双面胶粘到木棍上> >新闻背景:木棍+双面胶搞起“钓鱼”盗窃最近,国内不少地方出现了一种新的偷窃方式,窃贼使用的用具一点都不高端。

\

  25日,民警在住户家用长棍子粘上海绵双面胶,演示粘走屋内的手机 本组图片由华商报记者 汤继颖 摄

\

  民警将海绵双面胶粘到木棍上

  >>新闻背景:

  木棍+双面胶搞起“钓鱼”盗窃

  最近,国内不少地方出现了一种新的偷窃方式,窃贼使用的用具一点都不高端,就是木棍和粘力较强的海绵双面胶。他们是如何得手的呢?

  今年8月,在杭州市余杭区,派出所夜巡队员在一楼的窗边发现了两个嫌疑人,在两人身上搜出一台平板电脑和一大卷双面胶。据交代,嫌疑人每次下手前,会先看准哪幢楼一楼的窗户没锁,然后确认房间内财物的位置,用缠有双面胶的木棍,去把财物粘出来,这就是俗称的“钓鱼”。据疑犯交代,四次作案,偷到过平板电脑、iPhone手机和钱包、现金,总价值数千元。今年9月,广州番禺警方打掉一个特大盗窃团伙,截至目前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5名,缴获赃物手机213台、电脑10台,挽回损失约12万元。经调查,嫌疑人的主要盗窃方式就是用木棍粘上海绵双面胶深入“目标物”。

  >>实验目的:

  木棍粘上海绵双面胶,小偷会用如此简单的自制“神器”,从居民家中“钓”出贵重手机和平板电脑。本期华商报好奇心请来民警协助,一起尝试这种作案方式是否能轻松得手,希望以真实的实验过程来警醒市民,尤其是一楼住户,一定要保护好财物,尤其不要将手机、平板电脑放在窗户附近,以免被不法分子得逞。

  >>实验时间:10月25日下午

  >>实验人员: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席王派出所警官何光、朱国杰、华商报记者

  >>实验地点:

  西安市灞桥区电厂社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配合下,选取了两家一楼住户,从窗台到室内桌子的距离都在1米内

  >>实验准备:

  华商报记者准备了一支长1.2米的家用不锈钢晾衣杆、一支一头细一头粗长1.3米的木棍、苹果4手机一部(重量137克)、note3手机一部(重量168克)、长钱包1个(重量110克)、iPad迷你(重量308克)一部、iPad4(重量652克)一部。此外,还有2元1卷的海绵双面胶若干卷,这种双面胶一般的五金建材店都有,黏着力比普通双面胶强,中间有一层软软的泡棉,容易粘住硬物。

  >>实验方式:

  在晾衣杆和木棍上缠绕双面胶,将手机、钱包等物放在住户家窗台下的书桌上,窗户打开,由两位警官分别使用两支特制工具,从防盗网中穿过,粘取书桌上的物品。

  >>实验过程:

  A住户家:5秒钟“钓”走迷你iPad

  这栋楼年代较早,住户家窗台距离地面较低,约1.1米,窗户内装有横向的老式防护网,窗户内紧挨着放置着一张书桌,书桌较矮,与窗台的高度差距约20厘米。由于纱窗已破损,工具很容易从窗外伸进来。

  在木棍较细的一端缠绕好双面胶后,先由何光警官尝试,他使用木棍从钱包开始,到手机苹果4、再到平板电脑,都是一粘即掉,其中钱包都快粘到窗边了,最终还是掉了下去。“虽然双面胶粘力强,但受力面太小,粘不起来。”何光警官分析。

  随后,大家对工具进行了改进,在木棍较粗的一头缠绕了厚厚的双面胶,再来看看实验结果如何。这次,苹果4手机、钱包都从住户家的书桌上被轻易粘到窗外警官的手中。

  再来看看晾衣杆的表现。由于晾衣杆的上端有一个叉口,缠绕海绵双面胶后形成了一个长方形的断面,宽约5厘米、长约6厘米,朱国杰警官拿着晾衣杆尝试粘取手机、钱包等物,由于杆子比较长而书桌又较低,苹果4手机、note3手机、钱包都被顺利取出,粘取迷你iPad时费了点功夫,因为这个物品较重,眼看就要拉到窗户边,突然又掉落了。

  朱警官对晾衣杆进行改进。由于杆子前端的叉口缠绕双面胶后中间凹进去,他将中间再缠绕了几圈,变得厚厚的。再次行动时,约5秒钟时间,迷你iPad就顺利被拿到。但在“钓”iPad4时,总是粘不上,或者粘上就掉,最终未能成功,分析主要原因是iPad4较重。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双面胶 iPad 钓鱼 五金建材店 手机一部

上一篇:西安执业药师考试两千余人作弊 警方介入调查 下一篇:杏园立交今起封闭施工 过往车辆请绕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