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地铁三号线盾构区间双线贯通 年底将全线贯通

西安新闻 陕西传媒网 作者:杨光 安涛 2014-10-30 09:47:10
[摘要]10月28日下午2时30分,随着“长安二号”盾构机刀盘缓缓破土而出,西安地铁三号线14标段石家街至辛家庙盾构区间右线隧道顺利贯通,这也标志着三号线首段盾构区间实现双线贯通。

西安地铁三号线首段盾构区间双线贯通

  10月28日下午2时30分,随着“长安二号”盾构机刀盘缓缓破土而出,西安地铁三号线14标段石家街至辛家庙盾构区间右线隧道顺利贯通,这也标志着三号线首段盾构区间实现双线贯通。

  据悉,该标段盾构区间包括石家街至辛家庙、辛家庙至广泰门两个区间,单线全长3053.074米。施工单位中铁十八局集团先后投入“长安一号”、“长安二号”两台盾构机进行掘进施工,其中“长安一号”盾构机于2012年12月底率先在广泰门左线始发,“长安二号”于2013年6月在广泰门右线始发,2014年实现辛——广区间双线贯通。该标段施工掘进中,先后克服了曲线过风井及下穿铁路等高风险、高技术的施工难题,项目部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技术规范标准、强化安全技术培训、加强测量和监测。目前西安地铁三号线26座车站中15座地下站、7座高架站主体结构封顶,站设计总量的84.6%。15座地下站的33个出入口、16座风亭已开工建设。全线共投入15台盾构机。累计掘进18.89公里,占设计总量的67%。

  据了解,为落实西安市政府专题会议精神,西安市地铁办及各施工单位表示,未来将全力以赴,加快建设,确保地铁三号线年内实现全线区间基本贯通、车站封顶的工作目标。此外,目前地铁四号线全线28座车站中20座已经进场围挡,其中3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4座车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13座车站正在进行围挡施工或基坑土方开挖,全线已有2台盾构机始发掘进。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三号线

上一篇:西安北郊现竹签井盖 一辆摩托车连人带车陷进去 下一篇:杏园立交今起封闭施工 过往车辆请绕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