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老人等238路公交70分钟来一趟 其间打3次投诉电话

西安新闻 作者:陈团结 2014-10-31 04:35:28
[摘要]针对公交公司的实际困难,居民们说要求也不高,建议西安公交总公司能考虑几千居民出行的实际困难,将到北三环的大公交延线,或考虑附近的车辆如265路增设站点、 117路延长线路。

\

  等了好长时间,昨日上午,农场东站附近的居民终于等来238路公交车 华商报记者 陈团结 摄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10月30日上午8点半,冷风瑟瑟,家住草滩农场东站小区62岁的段师傅开始等待238路公交车,他没想到,这一等,居然是70分钟,其间他拨打了3次投诉电话。

  小区住了8年 设站公交仅此一趟

  最近,华商报接到不少草滩市民反映238路公交车难等的问题,家住草滩农场东站小区的赵女士说,小区有十几栋楼上千户居民,住了几千人,由于门口只有一辆238路公交车,出行非常艰难。多年来,居民的出行只靠这一路车,望眼欲穿都盼不来车。

  昨日上午9时,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门口马路对面的238公交站,车站上已有20多位市民在等车。“我都回小区取东西转了一圈了,车还没来。”一位老先生提着东西从小区出来,和邻居商量着要不要拼车到北客站坐地铁。

  62岁的段师傅是最早等车的一位。“8点半我就来了,一直在这儿等着。”段师傅说,他在这里住了8年,有的住户都住十几年了,小区门口一直就这一趟公交,以前等20分钟能来,现在等待时间越来越长。9点,段师傅给线路所属的西安公交万里实业有限公司打了投诉电话,对方说车45分钟一趟,让再等等;计算着到了45分钟了,段师傅第二次投诉,对方说可能堵车,“从草滩农场过来哪儿堵车呢?路上都没几辆车!”段师傅很不相信堵车的说法。就这样,在冷风中坚持了1个小时,车站人越来越多,聚集了30多位市民,9时30分,段师傅第三次投诉,正说着,一辆238路公交开来了,这一趟车足足等了70分钟。

  在段师傅电话投诉的同时,另一位女乘客也打了该公司热线电话投诉,她告诉记者,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说司机少,还有车在保养,乘客着急就另想办法。

  “看见城里的公交一辆接着一辆,我们简直是羡慕嫉妒恨!”30多岁的孙女士说,她在朝阳门上班,现在都放弃238路了,每天都是让老公骑电动车把她送到北客站坐地铁,或者花10元钱打车到地铁站。

  多位等车市民称,小区位于明光路最北端,路过的公交车非常少,有的没站点,坐其他车辆至少要走1站多路,很不方便,而238路公交车比较小,好不容易来一趟还特别挤。

  西安公交网上,关于238路难等的吐槽也很多:“这路车到底有没有啊,我压根就没坐到过,等不住”“三年前是8分钟一趟车,后来变成了15分钟一趟,再后来就成了20分钟、30分钟、40分钟,最长一次等了50多分钟,建议大家一起打电话投诉”……

  车队:司机和售票员严重缺乏

  昨日上午,238路调度站工作人员解释说,确实经常接到市民投诉。她说,车难等的主要原因是司机、售票员招不到,238路公交计划有24辆车,目前只有10个司机9个售票员,一天只能运行七八辆车,多数车辆都在停车场放着,所以车辆间隔比较长,一般要等半小时,已持续一两年时间了。

  该线路候队长说,由于严重缺少司机和售票员,目前发车间隔确实是45分钟一趟,给居民带来不便,这也是不少民营公交的普遍困难,公司也正在想办法逐步解决这一难题。

  针对公交公司的实际困难,居民们说要求也不高,建议西安公交总公司能考虑几千居民出行的实际困难,将到北三环的大公交延线,或考虑附近的车辆如265路增设站点、117路延长线路。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等车 公交站 草滩 西安公交

上一篇:男子无照骑摩托撞人逃逸被判三缓四 获死者家属谅解 下一篇:杏园立交今起封闭施工 过往车辆请绕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