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8旬老人醉酒露宿街头

来源: 时间:2014-10-31 16:31:4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孙昊 张喆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月31日早晨7点左右,西安市民胡先生经过南门广场西侧的人行道时,发现薄雾中有一处“简易棚”,几块木板下坐着一名戴着头盔的老人正在熟睡。“当时还下着小雨,老人虽然头上有木板挡着,但是老人衣服都湿了,看着让人挺揪心的。”胡先生说。

  胡先生表示,自己在31日凌晨经过此处时,就看到了这处“简易棚”,但没想到里面还有老人。早晨发现老人后,他曾想叫醒老人,但老人似乎还在熟睡,支吾了几声后便不再搭理他。上午8点20分左右,这名老人开始起身收拾东西,将搭建“简易棚”的木板收拾到旁边的手推车上,准备离去。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人表示,自己今年已经85岁,昨晚喝了点酒后才露宿街头,半夜看到下起了雨,于是自己用白天捡来的木板搭了个避雨的地方。经过一夜后,自己的身体并无大碍。“喝多了才躺在这的,以后不会这样了。”这位老人说。

  2013年12月13日,本报曾报道过一名流浪汉,在街头死亡的事件。天气越来越冷,如果你在街头遇到生活困难的人员,可向救助站拨打求助电话。也许您的举手之劳,就可以让他们过一个暖冬。 西安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表示,每年进入冬季后,民政部门就会组织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每天都会工作人员驾车巡逻,遇到困难群众,就会进行救助。“救助是自愿原则,有些生活困难的人员不愿意去救助站,我们就会发放棉被食物等。”工作人员称,如果市民在街头发现符合条件的流浪人员,可以在征得其同意的情况下,拨打救助站电话85648239进行求助。

  华商记者 孙昊/文 张喆/图

相关热词搜索:细雨 老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