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自来水公司家属院顶层漏水 住户不配合修理真无奈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郑燕茹 2014-11-10 06:04:06
[摘要]家住长安区自来水公司家属院老楼的顶层住户们,有件头疼事一直解决不了,年久失修的楼顶一到雨天就漏水,居民家中的墙壁被水浸泡起皮,出现大片霉斑不说,有些居民甚至将床的位置挪了又挪,以避开漏水点。

  家住长安区自来水公司家属院老楼的顶层住户们,有件头疼事一直解决不了,年久失修的楼顶一到雨天就漏水,居民家中的墙壁被水浸泡起皮,出现大片霉斑不说,有些居民甚至将床的位置挪了又挪,以避开漏水点。问题如此严重,为什么不修呢?小区物业回应,确实要修,但因为楼顶有整栋楼住户家的太阳能,太阳能拆不完这工开不了。

  上周五上午,记者赶到长安区自来水公司家属院,楼顶漏水的这栋楼临街,一共6层高,有6个单元,70户居民。在6楼张女士家,门的一侧墙壁上有大块黑色霉斑,“这都是漏水漏的。”张女士说,家里卫生间的顶部、阳台靠窗的墙壁上都有类似的情况。“墙漏成这样了,我都没心思收拾房子,你看屋里乱得,确实没心情,我都想搬走。”张女士说,不止她家楼下,连5楼都漏。

  在居民张大妈家,她家阳台的顶部也是霉斑、水渍,对应的地面上还放着一个大铝盆,盆子里还放了一个小塑料盆,“我就拿这盆接水呢,水漏的严重了要拿塑料盆往外舀水。”张大妈说,邻居家漏水的情况也好不到哪儿去,家中主卧的墙壁漏水,床的位置挪了几遍,“实在不知道往哪儿挪了”。六单元六层的楼道墙壁更是触目惊心,“楼道的墙漏成这样,看得人心里害怕,把承重墙泡时间长了,你说危险不危险。”一位居民说道。

  记者了解到,房子是2003年入住,2008年就有漏水情况发生,如今情况越来越严重。大家也找过物业,物业说必须要拆除楼顶的太阳能才能修,但拆除工作一直不顺利。

  小区物业负责人刘女士说,有70户居民的太阳能在楼顶安装,顶层漏水居民的太阳能已经自行拆除,但低层住户家还有许多不愿意拆。“九月份我们出过通知希望大家自行拆除,趁着十一假期就能修,但工作不好做。”刘女士说。考虑到漏水确实存在安全隐患,也严重影响了居民生活,刘女士表示他们还将做工作,“我们会继续挨家挨户说,希望能尽快动工修理。” 记者 郑燕茹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 太阳能 小区物业 霉斑 塑料盆 2008年

上一篇:冬季为火季高发季节 民警:四件“宝物”助你脱险 下一篇:200余件快递货物被偷损失近20万 小偷顺走拉货三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