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铜川王家砭村被称好人村

来源: 时间:2014-11-11 05:16:42 编辑:王振力 作者:刘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王家砭村村委会副主任王爱常向华商报记者介绍弘扬传统道德的壁画

  “中国好人”——这是王家砭村的集体符号。这个紧临210国道的普通乡村出了名。今年4月,铜川王家砭村荣登“中国好人榜”,成为陕西省唯一一个上榜集体。

  2013年12月17日,王家砭村42位村民帮助侧翻大货车捡装橘子,没一个人哄抢;今年11月7日凌晨4时,榆林货车司机张海军从子长县拉了33吨原煤准备开往西安,结果煤车侧翻,煤撒了一地,又是王家砭村村民施以援手……

  “群众自发捡一次橘子,不能说明什么问题。但每次都是这样子,说明咱村里帮人解难,已经习惯成自然了。这种民风是一代一代传下来的……”村干部说。

  王家砭村位于铜川市耀州区,傍漆水河而建,包茂高速和210国道穿村而过,过往货车和客商川流不息,也因此,货车侧翻、人员受伤、行人溺水的事情在这里常有发生,出手帮人也就成了王家砭村村民的“家常便饭”。

相关热词搜索:东柳村 1983年 1986年 原煤准备 人畜饮水工程 村民代表 村民小组 人前人 道德 经济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