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鱼斗路一金店被抢监控曝光

来源: 时间:2014-11-25 04:24:52 编辑:陈晨 作者:谢涛 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Canon EOS 5D Mark II 2014 8788351.jpg

  昨晚9时许,店方加强安保。监控显示23日晚“顾客”抢走金项链的过程 华商报记者 黄利健 摄

  晚8时12分,营业员为男子展示了3条金项链。第一次该男子并没有下手,6分钟后离开。

  晚8时40分,该男子再次来到该金铺柜台前,当营业员为其展示两条金项链后,他一把拽走。

  11月23日晚,鱼斗路凯星购物广场内的“老庙黄金”柜台前,一名中年男子共抢走115克黄金,目前公安高新分局鱼斗路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第一次,人太多没有下手

  据知情人称,23日晚8时许,位于鱼斗路凯星购物广场里的“老庙黄金”遭遇黄金抢夺。昨晚8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这家金铺。金铺仍在营业,有顾客时不时在购买黄金首饰。

  “23日晚确实被人抢走两条金项链,一条60克、一条55克,共计115克黄金。”昨晚,金铺负责人赵先生说,“按目前金价279元一克算,被抢的金项链价值共32000元。”

  昨晚,记者查看了事发时段的监控。23日晚8时12分,一名体形偏瘦的短发中年男子走到金铺柜台前。“他当时一边打电话,一边指着柜台里的三条金项链,说打算比较一下,要购买其中一条。”赵先生说,“营业员从柜台拿出男子看中的三条项链。”监控显示,金铺里顾客较多,一名保安就坐在该男子身旁5米处。“可能看当时人比较多,他没下手,看了6分钟后,说要和朋友商量一下就离开。”

  第二次,一把抢走两条金项链

  “8时40分,这名男子返回到柜台前,选择了两条金项链。”赵先生说,“谁知营业员刚把两条金项链拿出来,他一把抢走,跑了出去。”

  监控清晰拍下男子的作案过程。从第二次进店到抢夺项链逃跑仅一分钟。监控显示,作案时,店铺四周并无他人。金铺保安第一时间追了出去。“鱼斗路晚上视线不好,人又特别多。就看到他顺着鱼斗路一直向西跑,我跟着跟着就跟丢了。”店铺的保安说。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鱼斗路内有多家金铺,个别黄金店铺的营业员有时甚至让顾客拿四五条金项链挑选,有时,拿出的首饰也没第一时间重新放回柜台。民警提示说,营业员要有安全意识,顾客看完的首饰应第一时间拿回柜台。

  “我们这个金铺开业半年,营业员在保安方面也有疏忽。”赵先生说。

  华商报记者 谢涛 卿荣波

相关热词搜索:金项链 金铺 顾客 老庙黄金 金店 作案 民警 派出所 中年男子 黄金首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