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8岁女孩坐公交玩又丢了 一个多月竟离家6次

8岁女孩坐公交玩又丢了 一个多月竟离家6次

来源: 时间:2014-11-25 19:54:2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5.jpg

  11月25日下午,父亲拿着孩子的照片再次来到西安长乐西路派出所询问找寻结果

  同龄的孩子大都在学校念书,8岁的女孩静玉却喜欢坐公交玩,每次离家都是公交司机报警,父亲或者姐姐去接回来(华商报10月21日《6岁女孩喜欢乘公交玩 已3次离家均是公交司机报警》曾报道)。11月20日,静玉再次一个人离家,6天了,家人没有她的任何消息。父亲孙德刚说,“这一个多月来,这算是她第六次丢了。”

  最远一次坐公交去了高新

  这是一个有点特殊的家庭。54岁的孙德刚家住兴庆路,有三个女儿,小女儿静玉今年8岁,原本应该念小学的她却没有继续求学。“上了两年幼儿园,还不知道一加一等于几。”孙德刚之前给别人送菜,后来又在一个小区院子看车棚。“家是小区后面搭建的房子,很小。她妈有点智障,管不了孩子,我就给孩子买点东西,中间抽空回去看下娘俩儿。”

  在孙德刚印象中,小女儿虽然不太聪明但见人还算礼貌会跟人打招呼,还有个“怪癖”。“我家离公交车站很近,她经常跑出去玩,随便坐公交车就走了,见车就上,中间也不知道倒了几次车,最远的一次到了高新。每次都是派出所通知我去领孩子,接回来以后我问她为啥要坐车出去玩,她说喜欢坐车。”

  前几次离家都是公交司机报警

  10月19日晚8时许,204路公交车司机赵建国开着末班车,到公路二局站时一个名小女孩自己上了车,这个女孩正是从兴庆路家里出走的静玉。她上身穿粉红色的毛衣,脚蹬一双红色旅游鞋,小脸脏兮兮的。司机询问小女孩叫什么名字,家在哪里,父母叫啥名字,有没有家长电话……她都说不知道,只说自己6岁(编者注:实为8岁)。

  车队报警后,创汇路派出所民警接走女孩,110指挥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查询,发现10月16日公交分局二大队曾经处理过一起类似事件。二大队的民警一听,猜测可能就是几天前离家的小孩,因为这孩子都在他们那“挂上号”了。公交分局提供了上次孩子父亲的电话,拨通后正是静玉的爸爸孙德刚。

  经了解,小女孩最近已离家三次了,每次都是公交司机报的警。从孩子爸爸口中得知,他们来自安徽,在附近送菜。

  第六次离家已走失六天

  孙德刚无奈地说,“从10月15日起到现在,她已经离家6次了。10月15日,静玉坐4路车出去了没回来,16日,公交分局二大队民警打来电话让我去领孩子。16日上午我刚把娃接回来,她下午又跑了。后来又是长乐中路派出所通知我说找到了。第三次是坐204到了高新,创汇路派出所通知的。第四次和第五次是纺织城派出所和灞桥派出所找见的。”

  11月20日早晨7时,孙德刚去几百米外的车棚看自行车,中午12时,妻子突然跑来说小女儿又不见了。他四处打听,去了女儿平时爱看书的超市,院子里也没人看到过孩子。孙德刚想,会不会又是去坐公交了。但第二天还是没有静玉的消息,他立即向辖区长乐西路派出所报警。   25日下午3时,孙德刚再次去了长乐西路派出所打听女儿的消息。记者问他静玉走失时穿什么衣服,他说,“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颜色,我带了一个和她衣服接近的纸片。”说完,孙德刚从包里掏出一个天蓝色小纸片,告诉记者,女儿走失时穿着这个颜色的棉衣,腿上穿着牛仔裤。

  由于手机里照片曾不慎删除,他手里女儿唯一照片是六岁时拍的一寸照片。“只有这个了,她现在是快遮住眼睛的齐刘海,小眼睛,短头发,有1.1米高。”

  既然小女儿曾多次离家,为何不严加看管?孙德刚无奈地说,“没办法,我看车棚不能带她,只能把她留在家里,买点吃的和饮料,我老婆的情况根本没法管娃,也说不清娃去哪了。以前娃离家最多一两天就有消息,现在六天了还是没消息。我也去儿童福利院和救助站找了,但都没消息。”

  华商记者 雷婧 闫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