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大学生捐造血干细胞 挽救美国4岁白血病女孩

西安新闻 作者:卿荣波 2014-11-29 07:59:10
[摘要]接受谢泽平造血干细胞的是名美国小女孩,身患白血病之后,医生先在美国寻找配型无果后求助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最终配型捐献成功。

\

  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时,妈妈和工作人员给谢泽平点赞

  从深圳采集完造血干细胞回来,面对迎接他的鲜花和掌声,他说:“我只是伸出了手,挽起了袖子,没做什么……”

  23岁的谢泽平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大四学生,老家在广东。

  2011年9月21日,他光荣地成为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一名志愿者。因与美国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对成功,今年11月21日,谢泽平前往深圳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11月27日是西方的感恩节,当天采集完毕之后,谢泽平的造血干细胞第一时间被国际志愿者带回美国。昨日凌晨,他的造血干细胞已成功注入美国患者体内。

  接受谢泽平造血干细胞的是名美国小女孩,今年4岁,身患白血病之后,医生先在美国的4000万志愿者资料库中寻找配型,无果后求助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并最终配型捐献成功。

  昨日下午3时许,返回西安的谢泽平说,对于他这真的没什么,以后有机会他还会捐献。据了解,这是陕西首次有志愿者成功地将造血干细胞捐献给美国的白血病患者。(记者 卿荣波)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白血病患者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西安大学生 白血病女孩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上一篇:机场城铁正式开工 将与地铁4号线在北客站同台换乘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