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又来新骗局 骗子先打50元凑足金额再骗大金额

西安新闻 作者:肖琳 2014-11-29 08:02:06
[摘要]大二女生小余说她怎么也没想到,会被这种离奇的骗局骗走5000多元。小余说,她把自己的遭遇说出来就是不想让其他人再以相同方式被骗了。

  “我遇上新骗局了,骗子先偷偷给我银行卡上打了50元钱,然后骗走了我卡上所有的钱。”大二女生小余说她怎么也没想到,会被这种离奇的骗局骗走5000多元。小余说,她把自己的遭遇说出来就是不想让其他人再以相同方式被骗了。

  按电话指示给对方打了4次钱

  小余是西安一高校大二学生,11月20日,她在去哪儿网上订了一张明年初去杭州的机票,去哪儿网承诺7天内出票,11月23日看到还没有出票,小余有些着急,就打了官方客服电话,但因为只有语音服务,于是她就在网上搜索去哪儿网的人工客服,随后她找到一个400开头的电话拨过去,没想到骗局就此开始了……

  “对方说我当时的付款状态是隐藏状态,后台看不到,让我再付一次款,他们会把第一次付的405元退给我,然后给我一个叫张弛的人的银行账号,我打过去405元后,他们问我卡上余额还有多少,我说3004元,对方又说如果要退第一次的钱必须要一个付款不成功的错误代码,对方让我选择付3020元,我想余额不够肯定付不过去,就同意了,谁知对方偷偷给我卡上打了50元,我就支付成功了,但我以为网速慢才没有收到错误代码,随后,骗子又以相同的骗术让我支付了610元和810元。”

  小余说,最后两张卡都是借同学的,对方先问了卡上余额,然后又偷偷给这两张卡上分别打了20元,所以两次支付也都成功了,“其中一个同学卡上的额度是800元,对方让我打810元,但支付后我看到余额还有10元,一下子就明白受骗了。”

  11月23日晚,小余赶到辖区明德门派出所报案,并将电话录音和对方提供的两个银行账号及对方给她卡上打钱的账户提供给警方。

  骗子化零为整 骗走卡内余额

  华商报记者上网搜索发现,今年7月份,福建女孩小欣也被类似骗局骗走5000元。小欣在网购退款时,店方先提供给她一个银行账户,让她从自己银行卡内转入比卡内金额多的数额,试试看能不能转账成功。当时小欣银行卡内余额有4970元,她就输入了5000元试了一下,平台内提示输入金额不足不能转账。没过两分钟,对方打来电话称刚才平台网络内有点问题,现在调试好了,让小欣再次转账试试,小欣心想反正余额不足也转不过去,于是再次输入转账5000元。可没想到,这次转账平台立即显示5000元转账成功。小欣查询银行卡收支记录才发现,原来在她再次转账前,有人刚给她卡内存进50元,使卡内余额超过5000元,因此就转账成功了。

  目前,明德门派出所已介入调查小余被骗一事。民警通过上述两个案件分析,骗子肯定是利用受骗人以为余额不足不能转走钱的心理,在问清卡上余额后,迅速给受骗人的卡上打去一定数额的钱,化零为整,凑够相应的金额,然后诱骗被骗人将钱转至他们提供的账号里。

  民警提醒:网上购物、订票时最好不要随意拨打在网上搜出来客服电话,同时要注意防范“钓鱼网站”,网购时尽量使用第三方平台付账,也不要将私人信息随便告诉陌生人。如果被骗一定不要慌乱,应立即报警。 华商报记者 肖琳

  骗子行骗流程

  1.受骗人遇到网上支付问题或网上退款问题,骗子会先问清卡上余额并提供一个银行账户

  2.利用受骗人以为余额不足不能转账的心理,诱导受骗人在交易平台输入比卡内金额多的数额

  3.受骗人输入转账金额前,骗子迅速给受骗人的卡上打去一定数额的钱,使卡内余额刚好超过转出的金额

  4.交易完成,被骗人的钱已经转至骗子提供的账号里

  相关新闻

  “教导主任”来电话 差点骗走5万元

  这是一个老骗局,多亏遇见了好心民警

  11月27日上午10时许,一中年男子急切地推开西安西电附中一间教室的门,对着教室里一个一脸惊讶的男孩失声痛哭,看到孩子平安无事他又破涕为笑,嘴里不停地说:“没事就好,没事就好。”随后,他转身向一名民警连连道谢,“要不是你们,我的5万元就被骗走了。”

  “儿子学校”来电话让筹5万元

  这名中年男子姓许,今年40多岁,27日上午,他正在自家超市忙活时,突然接到一自称西安西电附中教导主任的电话,对方说许先生的儿子上课时突然晕倒,被送到儿童医院后确诊为脑部积水,急需做手术,让他快点准备5万元。徐先生连连答应尽快筹钱。对方告诉许先生医院地址在长安路164号。

  许先生开车直奔长安南路,在路东侧一个银行取钱时却发现没带银行卡。此时,路上很堵,许先生想如果自己开车回家取银行卡肯定会耽误时间。他看到一辆明德门派出所的巡逻警车开来,就赶紧跑过去寻求帮助。

  民警冷静分析 揭穿骗子伎俩

  巡逻民警白格宏分析:一是长安路上根本没有儿童医院,二是如果事情真的发生在学校,学校应该会第一时间抢救孩子,而不是让家长筹钱,这很不合情理。于是他让许先生先联系孩子的班主任核实,结果班主任电话无人接听。

  随后,许先生再跟教导主任联系。拨通电话后,对方第一句就问钱准备好没。此时,白格宏已确信许先生碰到了电信诈骗。于是,白格宏决定带着许先生到学校一探究竟,到了学校,许先生一路小跑到孩子教室门口,却看到儿子正好好地坐在教室里。

  民警提醒,这是一种老骗局,如果遇到这类骗局一定不要慌张,应先对信息进行核实。因为很多骗子都是抓住了受害人担心家人而昏了头脑的情况去行骗的。

  华商报记者 肖琳 通讯员 王永春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骗子 打钱 民警 打进 教导主任

上一篇:眼癌女童追踪 连打两次镇静剂做检查有糖先给弟弟吃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