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骗子免费送鞋后称老人患癌 骗其1.96万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6-01-25 17:37:42
[摘要] 先是免费送鞋,老人去了又开始进行癌症筛查并称其可能患有癌症,随即推销价值1.96万元的胶囊。

  先是免费送鞋,老人去了又开始进行癌症筛查并称其可能患有癌症,随即推销价值1.96万元的胶囊,结果这胶囊实属保健品并不能治病。

  前不久,75岁的姜先生看到一则消息,称某单位免费给离退休老年人赠送保健鞋,电话询问到地址后果然领到一双鞋。领鞋后,一接待人员又给了他一个健康讲座入门券,说是某某大富豪搞公益活动,给老年人进行癌症早期筛查,又特别讲了某某胶囊的神奇效果。第二天,又通知姜先生去进行尿液检查,检查后说老人的结果很糟糕,患有癌症的可能性很大,加之姜先生确实有癌症的遗传史,便信以为真,在工作人员的劝说下当场购买了他们所推荐的价值19600元的某胶囊。

  回家后经老人子女了解,他所购买的胶囊其实属于保健品,根本没有任何治疗的作用,便投诉至省消协要求退货。省消协接诉后全面了解,积极协调,商家这才退还了19600元。

  为此,省消协提醒广大老年消费者,对商家举办的各种健康讲座、免费检查、免费试用、免费义诊等活动不要盲目参加,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切记保健食品并非药品,不能替代药品进行疾病治疗。在购买保健品时,要注意查看产品保健批号、生产厂家,现场索取并保留好相关票据和凭证,防止出现维权无据的情况。发现上当受骗时要及时向相关部门投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华商记者 赵瑞利 通讯员 张斌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骗子 免费

上一篇:董军被增补为西安市政协委员 下一篇:大水灭火 文艺路一栋楼楼梯冻成“冰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