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骗子冒充天然气公司员工 两根软管收了480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4-04 17:10:2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吕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前几日,天然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到袁老太家例行检查,但老人迟迟不敢开门。原来,去年有人冒充燃气公司员工上门检查,随后说管道老化,让老人花了480元当场买了两根软管。“那两根管子到现在也没人给换。”

  今年78岁的袁老太跟老伴两人单独住在咸阳市人民中路的中宏社区内。去年12月一天中午,袁老太听到有人敲门。“当时是一男一女,都20多岁,说是天然气公司的职员,来检查管道。”男子提个包,女子手中拿着一个大本子,一边抄表一边“认真”地进行检查。

  随后,对方便称老人家的管道老化,需要换3米管子,一米160元,总共需要480元。“他们当时就开了票据,我看上面还盖了章子。”袁老太说,临走之前,小伙子还跟她说,一会就会派人来换管子。“没想到,等我们睡完午觉起来,仍没有见到换管子的工人。”感觉有问题后,袁老太当天下午就跑到天然气公司咨询,对方说并没有派员工去检查管道。

  3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老人家中。老人手中的票据并不是正规的发票,只是一张收款收据,章子上写的是咸阳润华燃气设备有限公司,提供的电话只是空号。随后,老人又拿出了当时买的软管。“这两根管子现在就一直放在家里。”袁老太说,前几天,天然气公司的人来检查,核实了半天她才敢开门。

  当日下午,咸阳市天然气总公司的工作人员说,春节附近确实有很多用户反映有人自称天然气公司员工,要上门检查,甚至说一些威胁的话要用户掏钱换设备。“发生这种情况多在老小区和老人常住的地方。”该工作人员说,他们公司的入户安检员每年都会有一到两次到用户家里检查,但基本上都是熟面孔,而且他们一般都不会现场收钱。“除非用户打电话要求现场更换设备。”

  华商报记者 吕兰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骗子 冒充 天然气 公司 员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