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西安找工作被三家公司“转手” 到底谁在招聘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姬娜 2014-11-29 11:10:17
[摘要]公司“招聘”又出新招:在58同城网上发布招聘消息的是一家电力仪表公司,打电话去面试时又变成另一家咨询公司,最后去工作的地方却成了物流公司。

  公司“招聘”又出新招:在58同城网上发布招聘消息的是一家电力仪表公司,打电话去面试时又变成另一家咨询公司,最后去工作的地方却成了物流公司,从承诺的3000-5000元变成1000多元,五险一金包吃包住统统化为乌有。而且,这家西安天晟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违法收取应聘者300元押金,至今未退。

  投诉被三家公司“转手”

  “挂羊头卖狗肉,我被三家公司‘转手’,还被骗300元,希望其他找工作的人不要再上当!”昨天,舒先生向本报投诉称,22日他在58同城上看到一则招聘信息,招聘方:西安市维安电力仪表有限责任公司,招聘跟车员,薪资待遇3000-5000元;工作地址在西安雁塔区纬二街阳阳国际;福利待遇包括五险一金、包吃包住、年底双薪、房补、话补、交通补助、饭补、加班补助等。

  “我是安康人,想在西安找份工作,看到这样的福利待遇后,还专门问他们询问是不是中介公司,他们说不是。”舒先生当天收到对方发来的面试短信,去了后,公司让他缴300元押金,承诺如果对工作不满意可全额退款。缴费后,他才发现上面盖章的单位是:西安天晟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何不是西安市维安电力仪表有限责任公司呢?两家的电话竟然一模一样?”虽然舒先生有些怀疑,但是苦于缴了费用,也不好再说什么,只好等上岗通知。

  直到25日,对方给他提供了一个电话,让他联系吴先生上班,地点先是凤城二路,后来又说是辛家庙。“我去了后,吴先生说天晟公司是中介,他们是物流公司,跟车员月薪1000多元,不管吃住,也没有那么好的福利待遇。”舒先生很生气,要求该公司退款遭拒绝。

  调查到底是谁在忽悠应聘者

  昨天,记者在58同城上看到,西安市维安电力仪表有限责任公司在招聘多个岗位,记者以应聘收银员为由拨通该招聘方留下的招聘电话,对方发来地址让记者去面试:阳阳国际C座十层楼1014,并称不是中介公司。

  记者来到该处,看到室内的营业执照上写着“西安天晟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何与58同城网上的招聘公司不一样?”记者亮明身份采访,一位负责人说,两家公司是合作关系,因为一个后台只能发固定条数的信息,通过维安公司发布是为了加大招聘力度。“我们不是中介公司,一是为本公司内部招聘,二是给合作企业招聘。”对方又强调说。

  至于为何收取舒先生的300元,对方称:“是押金,因为属于特殊工作岗位,害怕把东西损坏,所以才收的押金。如果试用期过了,押金会退还本人,如果对工作不满意,可全额退款。舒先生的退款要等到下个月25日,到时候财务统一发。”

  记者联系到吴先生,对方称是物流公司,与天晟不是一家公司。记者将此情况向58同城进行了反映。此外,记者通过多方渠道,没有联系到维安电力公司。

  律师向应聘者收300元属违法

  陕西省呼建武律师事务所王奇律师表示,劳动法明确规定企业在应聘员工时,不得以任何借口收取体检费、上岗培训费、服装费等相关费用。该公司收取舒先生300元押金属于违法,舒先生可以向劳动监察部门投诉举报。首席记者姬娜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招聘 跟车员 招聘公司 招聘信息 公司发布

上一篇:车牌螺丝不够4颗算违章 交警:目前只纠错不罚钱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