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0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中国出口最高速度米轨动车 预计明年大马上线运营

中国出口最高速度米轨动车 预计明年大马上线运营

来源:中新网 时间:2014-12-01 08:54:28 编辑:秦一乔 作者:刘双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中国出口最高速度米轨动车 预计明年大马上线运营

 米轨动车组的内部。中国新闻网 刘双双 摄     

  中新网长沙11月30日电 (记者 刘双双 通讯员 颜常青 刘天胜)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迎来中国高端轨道交通装备出海。11月30日,中国首次出口最高速度的米轨动车组在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下线,预计明年底前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至怡保200多公里的线路上运营。

  “子弹头”模式设计,流线型车身,伊斯兰风格,仿穹顶设计的内饰……为马来西亚量身定制的米轨动车组将在马来西亚米轨铁路上以160公里/小时奔驰,是目前世界上米轨动车组运营的最高速度。

  当天,马来西亚交通部部长廖中莱、湖南省副省长黄兰香、中国南车总裁刘化龙等出席下线仪式,共同见证中马两国交通合作的重要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