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市民合疗证上年龄错写为-6194岁 4个信息错了3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4-12-02 03:43:50
[摘要]家住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王寺街办冯党村的薛先生拿到合疗证后,有些哭笑不得,四项基本信息,除了姓名正确外,性别、年龄、身份证号码全是错的,年龄更是错得离谱,竟然是-6194岁。

  昨天,家住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王寺街办冯党村的薛先生拿到合疗证后,有些哭笑不得,四项基本信息,除了姓名正确外,性别、年龄、身份证号码全是错的,年龄更是错得离谱,竟然是-6194岁。

  他质疑:“几级部门都没有责任心,这么明显的失误看不出来,直接把我‘穿越’到远古时代。”

  合疗证四个信息错了仨

  昨天,薛先生向本报投诉称,村里刚刚给他发的合疗证错误百出,有些错误让人无法理解,他的四项基本信息,只有姓名正确,性别、年龄、身份证号码全是错的。

  昨日15时许,记者见到薛先生本人,见到他所说的错误百出的合疗证,红色封皮,上面除写着“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证”之外,底下还有一行小字,写着:“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制”。

  翻开封皮是内容页,记者看到,发证日期是今年的5月25日,盖有该办公室的公章。薛先生母亲是户主,他的哥哥和侄女姓名和信息也在这本合疗证上。薛先生指着信息栏气愤地说:“你看,我母亲的身份证号码也是错的,你看我的,错得更离谱了,性别直接把我变成女的了,年龄我是负的6194岁,我是‘穿越’了吗?我的身份证号码也是错的,唉,四个信息错了三个,我真是服了制证发证的工作人员了。”

  村里只是拿笔改要想换证得五年

  更让薛先生气愤的是,村里发证的工作人员竟然告诉他,信息错误的合疗证没法换,得等五年后统一换证,错误的地方,用笔一改就可以了。

  “我们的信息是打印上去的,你看我这个证,都被用签字笔改过了,难看得很,村里发证的人说,想换证得五年之后,我给王寺街办工作人员打电话,结果负责合疗证的人不在,我又给沣东新城合疗经办中心打电话,结果那儿的工作人员口气还有点不相信,说从没见过年龄错成这样的。”薛先生说。

  错误太低级村民很生气

  薛先生表示,村里合疗证出错的不仅仅是他家一户,他说:“说实在话,基层太不负责了,服务意识差得很,态度也不好,这么低级的错误,几级制证发证部门都看不出来吗?在我看来,这个合疗证就是农合系统的身份证,是很严肃的,这样的错误让我很难理解。”

  此外,薛先生还说:“万一我要用合疗证报销的时候,审核不过去,造成的损失该谁承担?”

  合疗经办中心:错误严重可换证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天台路的沣东新城合疗经办中心,该中心杨长江主任表示,这样离谱的年龄错误,他也是头一回见,可给薛先生换一本信息正确的合疗证。

  杨长江表示,西咸新区是新成立的区,将之前长安区和未央区的部分村民合疗信息,统一归为新区,当时长安区用的是上海荣达系统,未央区用的是北京尚阳系统,可能在统一导入数据的时候出了错,薛先生的年龄是负数,是因为身份证号不对引起的。此前,他见过年龄错写成114岁的,那是因为很多人当时没有录入身份证号码,系统默认是1900年,而薛先生的身份证号,可能是老一代的号码。至于性别,可能是工作人员输入的时候手误。

  该中心给的数据是,此次共印发5万本合疗证,因部分区合并数据多次导入,错误率肯定是有的。杨长江说,一般小的错误,街办在系统里改了后,在合疗证上用笔改完,盖上私章就可以,不影响使用。“薛先生给我打过电话,我给他说,确实没见过年龄错成这样的,我也让他拿来,我们给他换一本新证,结果他没来。”本报记者张亮

 

编辑:陈晨

相关热词搜索: 年龄 市民 错误

上一篇:《华商报》招才纳贤 房产行业懂行的快来吧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