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0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济南“最美地瓜妹”怕父亲卖肾 摆摊救白血病哥哥

济南“最美地瓜妹”怕父亲卖肾 摆摊救白血病哥哥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时间:2014-12-02 07:47:05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2014年12月01日,山东省济南市,今年22岁的女孩王艳红骑着三轮车在济泺路附近,沿街叫卖烤地瓜,三轮车还悬挂着“优秀青年身患白血病,请爱心人士救助”的牌子。

  2014年12月1日消息,济南,12月1日上午,有网友在齐鲁社区爆料《济南街头最美地瓜妹妹卖烤地瓜救助白血病哥哥,下午一点钟,齐鲁网记者赶到了女孩所在的济南济洛路街头进行了采访。

  从师范路拐到济洛路,老远记者远远就看到一个瘦小的身影在路边的地瓜和马路中间走动着。在济南降温后的首日,室外温度2度左右,在寒风中愈发显得弱不禁风的她,不时向路人发着哥哥的救助宣传单。

  怕父亲卖肾影响身体 地瓜妹辞职来济南出摊卖地瓜

  92年出生的“地瓜妹”王艳红是枣庄台儿庄区人,2013年7月毕业于枣庄职业护理学院高护专业,随后在当地一家私人诊所从事护士工作。11月中旬,“地瓜妹”从枣庄一家私人诊所辞职,来到济南照顾哥哥。最近一段时间几乎每天都和父亲一起出来烤地瓜,父亲需要在医院照顾哥哥,“地瓜妹”便自己就出来卖地瓜。出摊卖地瓜的几天以来,自己差不多每天5点起床烤地瓜,8点就在济洛路一带出摊卖地瓜,在这寒风中一站就是一整天,晚上7点多才能回去。现在每天差不多能挣180--200元,而午饭就靠自己早晨出摊前带出来的煎饼打发。

  记者去采访的下午,由于昨天感冒,一直戴着口罩坚持出摊的她,正在向过路人发送哥哥的救助宣传单。据她介绍,卖地瓜的这部车子也是来济南后好心人捐助的,现在卖地瓜时每天差不多也有20多为好心人上前捐助,真心感谢这些社会好心人。

  勤恳优秀退伍哥哥 刚订婚6天就查出白血病

  “地瓜妹”的哥哥王明达今年25岁,2010年入伍,2012年从河南洛阳转业退伍。2014年1月6日,王明达与相恋已久的女朋友赵倩订婚了。当一家人都以为幸福的生活即将开始时,命运却跟这家人开了个大玩笑。

  刚订婚后没几天,王明达便一直发低烧,浑身无力。1月12日,王阳达在枣庄市立医院被诊断为“急性髓系白血病M2 ”,随后便入院接受化疗治疗。一家人也陷入到了为哥哥奔走借债的过程中。自从儿子生病后,父亲王昌全带着家里仅有500元来到济南,为了维持一家生计一直断断续续以打零工建筑工地为生,每天挣多了100来元,少了50元,80元的。

  说到儿子的病情和手术费用,父亲说自己前阵子也想到了卖肾筹钱,“手术费只在没着落了,我就想去卖肾,可是一打听一个肾才能卖两万多块钱,这哪够啊,而且卖了肾我就没办法再去干力气活挣钱了。”王昌全无奈地告诉记者。而女儿在听说自己的卖肾想法后,担心年迈父亲的身体,毅然从老家辞职,来到济南分担父亲压力照顾一家人。王昌全介绍,现在由于需要照顾儿子洗身等生活起居,有时候也没法出摊卖地瓜,只能女儿自己去。说到女儿,王昌全不免心疼,“大冷天都这个点了,自己在外面还没吃饭呢”。

  目前巨额手术费用成一家难题 亟需社会捐助

  据悉,自从2014年1月16转院,王明达一直在济南军区总医院接受治疗。4月份中华骨髓库发现合适配型,但是由于手术费用不够,一直没有进行移植手术。10月1日化疗间歇期回家病情复发再次入院。目前花费了30多万,手术费用30-40万之间,后期观察期可能总费用需要70-80万之间。由于之前病情已经受到耽误,目前手术费用成了一家人最大却也必须尽快解决的困难。在介绍完儿子的病情时,父亲王昌全一直在念叨,这两天要赶紧回去筹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