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0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陕西省首届残疾人幸福运动季开幕 百万幸福专项资金启动

陕西省首届残疾人幸福运动季开幕 百万幸福专项资金启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4-12-02 10:56:40 编辑:王振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全体出发!

华商网讯 12月2日上午10时,由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共同主办、华商传媒集团承办的陕西省首届残疾人“幸福运动季”大型活动在秦汉新城拉开序幕。陕西省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省残联理事长高合元,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秦汉新城管委会主任杨占文,华商传媒集团西安区域负责人、华商报社执行社长崔良以及陕西省残联五大专门协会的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迪卡侬辛家庙商场、津禾缘、英伦体检等公司也作为爱心企业,以不同形式参与了本次活动。

四地联动 幸福共享

活动当天,来自西安市莲湖区残联、咸阳市残联、渭南临渭区残联、宝鸡渭滨区残联四个地区的残疾人带来了《轮椅柔力球表演》、竹板舞《欢乐中国年》、健身球操《最炫民族风》、《24式太极拳表演》以及《残疾人轮椅健身操》等精彩表演,展现出了热情的笑容和蓬勃的朝气。“四地联动、幸福共享”,通过不同区域残疾人的联动,充分展现出当代残疾人的精神风貌,以自信、自强、自立的运动风尚来精彩演绎 “幸福运动季”。

百万幸福专项资金启动 幸福之家互助平台上线

在陕西省首届残疾人“幸福运动季”活动现场,省残联、秦汉新城、华商传媒集团共同启动了“百万幸福专项资金”项目。该项目由秦汉新城专项投入100万元现金,用于帮助和解决陕西全省残疾人生活、生产、医疗、就业等方面问题。近年来,秦汉新城拟打造“民生之都”为总揽,在“文化之城、田园之城、健康之城”发展目标的指引下,大力发展健康产业,第四军医大、交大二附院、万通医养健康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和医养健康产业园区纷纷落户于此。与此同时,围绕医疗、保健、美容、养老等健康需求,打造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健康品牌,探索秦汉健康产业发展模式,加快形成集群效应,引导健康产业向秦汉聚集,打造健康产业投资洼地,切实把秦汉新城打造成“健康之城、养生之城”。

同时,由省残联牵头、秦汉新城提供专项资金、华商传媒集团平台搭建的“幸福之家互助平台” 宣布正式开通。这一平台以网络为主要呈现方式,通过线上众筹、线下实施的原则,以全媒体信息通报的形式就“百万幸福专项资金”项目的信息、活动、众筹内容进行及时的发布和推进。

幸福健步走 爱心大礼包

此次活动以“健康生活 幸福运动”为主题,邀请了著名青年相声演员苗阜担任幸福大使,带领全场残疾人朋友在秦汉新城共同完成“幸福健步走”运动,倡导“健康生活幸福运动”的理念。选手们在走完全程抵达终点后,还可领取包含体检卡、健康生活相关礼品的爱心大礼包。

本次活动希望以陕西省首届残疾人幸福运动季大型活动为契机,提升全省残疾人朋友的健康指数,号召所有残疾人朋友以健康、积极的心态和自信、自强的毅力加强身体锻炼,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幸福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