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0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西安不少货车被“冻”在路上 天冷出车须早做准备

西安不少货车被“冻”在路上 天冷出车须早做准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4-12-02 17:06:37 编辑:刘超 作者:白苗苗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图片20141202170754.jpg

  华商网讯 近日西安气温降至零度以下,不仅让网友倍感寒冷,也将一些大型货车“冻”在了路上。2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就有网友发微博称由于多辆大型车辆因柴油冻住无法行驶,导致大兴西路以及高架快速干道东西双向车流量增大。

  11时30分,华商网小编赶到大兴西路以及高架快速干道附近时,发现道路已经畅通,大兴西路主干道边仅停放着少量的货车。

  据昨晚从河南送货至西安的司机刘师傅介绍,今早8时左右,大兴西路两边确实停放着几辆被“冻”住的大货车。“天冷了,0号柴油一晚上就被冻住了。我路过的时候他们正在用火烤油箱。”

  随后,小编来到高架桥底下的白家口桥下停车场,里面有不少大货车正在装载货物。据停车场工作人员介绍,昨晚停车场内也有一辆厢式货车的油箱被冻住。“用火烤了半天才化了冻。”

  在停车场内,即将送货去延安的王师傅告诉小编,大型货车一般烧的是0号柴油和-10号柴油。“只要气温低于零度,0号柴油很容易就被冻住了,-10号柴油相对就会好很多。”王师傅说,他开货车20余年,哪怕是寒冬也一直用的是0号柴油。被问及为何不使用-10号柴油时,王师傅说:“0号柴油一升要比-10号便宜3毛多,我们一次加油得加将近两千块的油,用-10号太贵了,增加了经营成本,不划算。”

  经常在西安周边送货的许师傅告诉小编,他和好几个开货车朋友的油箱昨晚也被冻了。许师傅开大型货车有五六年的时间,他说根据往年经验,西安的加油站还没开始供应-10号柴油。“一般得在下第一场雪后才会有-10号柴油。”许师傅说,现在天气寒冷,他的油箱被冻住之后都需要提前化冻,以免耽误行程。

  随后,小编询问了几家西安市内的加油站,几家加油站均称还没有-10号柴油出售。“这几天天气寒冷,我们预备着过几天就出售。”未央区一家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说。还有一些加油站则称必须得等0号柴油销售完毕之后才能供应-10号柴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