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3亿建中国首座考古博物馆 众国宝将首次亮相

西安新闻 西部网 作者:敬泽昊 2014-12-02 18:28:14
[摘要]收藏于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的税村隋墓壁画,墓主人据推断可能是隋文帝之子,隋炀帝之兄废太子杨勇。

  

\

  收藏于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的税村隋墓壁画,墓主人据推断可能是隋文帝之子,隋炀帝之兄废太子杨勇。

      西部网讯(记者 敬泽昊) 记者今天(12月2日)从陕西省考古研究院了解到,陕西将投资3.15亿元打造中国第一座考古博物馆—陕西考古博物馆,该项目选址在西安市长安区香积寺以西,陕西省不少保管于仓库中的珍品文物,将有机会向公众展示。

      陕西考古博物馆的建设方陕西省考古研究院,是中国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省级考古科研、研究机构。经过50多年的积累,收藏了从旧石器时代开始,各个历史时期遗址、墓葬出土的文物标本14万余件(组)。

      根据方案,陕西考古博物馆选址位于西安市长安区郭杜街办香积寺西侧,总建筑面积35000㎡,总投资3.15亿元。地上建筑包括陕西考古史陈列和重要考古新发现陈列、科技保护中心、信息资料中心及考古学术(公众考古)中心、藏品库区、文物保护实验室等,将展示文物保护、科技考古、动物考古、考古信息提取等技术手段在陕西考古领域的应用历史和发展过程。

       与以往的历史类、遗址类博物馆相比,考古博物馆更为专业化,对于提高陕西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和管理的水平、增强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促进陕西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博物馆 陕西文化 考古史 考古新发现 首座

上一篇:强冷空气席卷全国 西安最低温降至-2℃不宜晨练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