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水痘开始进入发病高峰期

西安新闻 作者:李琳 2014-12-03 04:19:37
[摘要]随着气温日渐降低,多种呼吸道传染病发病在12月进入高峰。最近西安降温幅度大,数据显示,流感12月西安发病数占全年发病24%,而水痘发病数占全年发病16%,  开始进入发病高峰期,肾综合征出血热依然处于流行大高峰,12月发病最多。

  华商报讯(记者李琳)随着气温日渐降低,多种呼吸道传染病发病在12月进入高峰。西安市疾控中心昨日发布健康提示,提醒在预防流感、水痘等疾病的同时,警惕家庭取暖不慎导致煤气中毒。最近西安降温幅度大,数据显示,流感12月西安发病数占全年发病24%,而水痘发病数占全年发病16%,开始进入发病高峰期,肾综合征出血热依然处于流行大高峰,12月发病最多。

  水痘是由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常见急性传染病,冬春季发病多,传染性极强,没出过水痘的儿童与患儿一旦接触,90%以上会在1-3周内发病。10岁以下儿童多见,病人是唯一的传染源,主要通过唾液飞沫传染,也可因接触水痘病毒污染的衣服、玩具、用具等而得病。

  疾控部门倡导市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睡眠充足、营养充分、注意锻炼身体,勤洗手,幼儿不用手揉眼睛、挖鼻子或抓食物吃,以免交叉感染。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环境整洁,空气流通。患病幼儿须在家隔离治疗,待结痂干燥后方能复学(自发病起21天左右)。

  12月肾综合征出血热依然处于流行高峰期。呼吸道、消化道或直接接触病毒均可引起发病,临床表现以发热、出血和肾功能损害症状为主。有高热症状应立即就诊,切勿自行用退烧药。

编辑:陈晨

相关热词搜索: 肾综合征出血热 发病高峰期 发病数 肾功能损害 症状

上一篇:男子刀砍姐姐后跳楼身亡 警方疑因家庭矛盾所致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