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韩国人最爱来我大西安玩 明年或开通西安罗马航线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作者:张黎娜 2014-12-03 06:09:05
[摘要]昨日,从首尔飞抵西安的旅客刘新军成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今年的第100万名国际旅客。这也标志着机场国际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0万人次,创西安口岸通航33年来历史新高。而在国际旅客中,咱陕西人最爱去泰国,韩国人较为钟爱西安。

  本报讯 (记者 张黎娜) “太意外了。”昨日中午,当旅客刘新军接过鲜花后,惊喜地说。

  昨日,从首尔飞抵西安的旅客刘新军成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今年的第100万名国际旅客。这也标志着机场国际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0万人次,创西安口岸通航33年来历史新高。而在国际旅客中,咱陕西人最爱去泰国,韩国人较为钟爱西安。

  机场迎来第100万个国际旅客

  “太突然了,我很激动!”今年38岁的刘新军,是西安一家中韩合资环保公司的副总,去首尔出差刚刚搭乘该航班回国。得知自己有幸成为今年机场国际(地区)的第100万名旅客时,非常激动。

  刘新军告诉记者,他们公司的员工,几乎每个月都要前往韩国出差。现在去韩国也很方便,3个小时即可飞抵。刘新军说,希望以后西安可以开通更多的国际航线。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2011~2015年),咸阳机场国际(地区)年旅客吞吐量由30万人次到突破100万人次,年均增幅接近40%。

  为何旅客增速如此之快

  为何旅客增速如此之快?机场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机场以省政府提出的“韩港加密,丝路连通,洲际突破,周边成网”为原则,积极推进国际(地区)业务发展,国际(地区)航线由2011年的12条发展至目前的27条,通达欧洲、亚洲、美洲、港台等地区23个城市(分别为赫尔辛基、巴黎、莫斯科、西雅图、吉隆坡、曼谷、新加坡、首尔、釜山、济州、东京、名古屋、普吉、岘港、甲米、暹粒、江原道、清州、大邱、台中、清迈、台北、香港)。

  此外,在航线航班营销方面,争取航权,联合各大旅行社开展旅游包机业务。同时,完成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启用新货站,保障能力大幅提升,特别是在建的近6万平方米的T3航站楼国际指廊(即国际厅)将于明年3月投运,为咸阳机场国际业务未来发展提供坚实的硬件基础。落实省政府对外开放要求的重点航线,“三星”项目西安至韩国客运航线的加密与全货运定期航线的通航。加之近年来,随着我省经济旅游文化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国际旅客喜欢来陕西旅游。

  入境旅客中韩国人高居榜首

  陕西省公安边防总队负责人表示,截至2014年12月1日,我国公民从西安口岸前往外国(地区)前三位的分别为:泰国(人数高达约8.76万人),韩国(约6.93万),马来西亚(约1万多人),此外,前往中国台湾的大约有5.43万人,前往中国香港的约有1.86万人。

  入境西安的外国(地区)旅客中,高居榜首的是韩国,人数多达8.99万人,其次是马来西亚,1万人,第三是泰国,8400多人。此外,入境的台湾旅客达3万多人,香港旅客为2.2万多人。

  明年计划开通西安罗马航线

  明年,还将开通哪些国际航线?对此西部机场集团负责人表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力争在2015年开通西安至(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意大利)罗马航线,实现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重要城市和起始点间的连通。

  开通西安至东京、洛杉矶的直达航班,加密巴黎、莫斯科、东京、曼谷、吉隆坡、新加坡等航线。计划2015年国际(地区)旅客吞吐量超过135万人次,增幅超过30%。

  未来,还计划开通马尔代夫、大阪、高雄、澳门等航点。

 

编辑:陈晨

相关热词搜索: 泰国 西安 韩国 最爱

上一篇:西安唯一的盲人钢琴调律师:从业七年调琴数千台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