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输液瓶中现米粒大黑点 负责人称瓶盖软塞"掉渣"

西安新闻 作者:周金柱 2014-12-04 05:14:47
[摘要]因患气管炎,55岁的宝鸡市民王师傅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吊瓶。”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见到王师傅保存的吊瓶和输液管,发现有黑色漂浮物的吊瓶内只剩下约30毫升的药液,确实有三个米粒大小的黑色漂浮物,呈不规则片状漂浮着。在一根输液管滴壶里,布满数十个白色和黑色的漂浮物,相比吊瓶内的,也更细小。

\

  输液器滴壶内有数十个更为细小的漂浮物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摄

  因患气管炎,55岁的宝鸡市民王师傅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吊瓶。就在一瓶快打完时,他发现吊瓶里有几个米粒大小的黑色漂浮物。担心对身体有影响,王师傅向食药监部门投诉。

  投诉

  “刚举起吊瓶 就看见里面漂着黑点”

  昨日,王师傅说,因气管炎咳嗽,他12月2日在家附近的金台区新福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病并输液。

  “第一瓶快打完了,我想去厕所,没想到刚举起吊瓶,就看见里面漂着黑点。”王师傅说,他还把药瓶翻过来仔细看,发现里面确实漂着三个黑点。

  王师傅的老伴辛阿姨说,她当时赶紧叫来护士,护士说黑点是药瓶胶盖的脱屑,并无大碍。王师傅没多想,护士给他换上第二瓶。

  随后,他又打了第二瓶和第三瓶。第三瓶输液过半时,他在输液管里发现了更多黑色和白色的漂浮物,颗粒也更为细小。

  “我赶紧叫来护士,让先把针头拔掉。”王师傅说。为保存证据,他提出把有黑色漂浮物的吊瓶和输液管拿走,但被护士拒绝,并发生撕扯。

  随后,他向食药监部门投诉,并坚持拿走吊瓶和输液管。

  担心

  “杂质输入体内 留下后遗症咋办?”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见到王师傅保存的吊瓶和输液管,发现有黑色漂浮物的吊瓶内只剩下约30毫升的药液,确实有三个米粒大小的黑色漂浮物,呈不规则片状漂浮着。在一根输液管滴壶里,布满数十个白色和黑色的漂浮物,相比吊瓶内的,也更细小。

  “先后输了三瓶,万一杂质输入体内,留下后遗症咋办?”王师傅担心,这些杂质进入身体后,会通过血管在体内四处流动,万一造成其他病症咋办?“我怀疑药品有质量问题。”王师傅说。

  华商报记者看到,这瓶“氯化钠注射液”生产日期为2014年7月21日,有效期至2016年6月。

  调查

  药品源合法样品送检 20天后出结果

  “药瓶当时我们看了,确实有黑色漂浮物,那是针头戳穿瓶盖时,软塞‘掉渣’导致的。”昨日,金台区新福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位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说,针头刺穿药瓶内的胶塞时,里面可能会掉下去一些“渣”,通过肉眼看就是黑色的漂浮物,但这些漂浮物最终会被输液器的终端过滤器过滤掉,不会进入人体,所以不会对病人造成影响。对于输液器滴壶内的数十个更细小的漂浮物,该负责人称,她并不知情。

  昨日,宝鸡市金台区西关街道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一负责人称,事发后,他们从王师傅提供的药液中提取了样品,并将该卫生服务中心内所有同批次的药品封存、取样和送检。

  “从初步检查看,这个卫生服务中心证照齐全,药品来源也合法。”该负责人说,对漂浮物是否因药品质量问题产生,他们已经将样品送检,最终结果20天后出来。随后,他们将根据抽检和调查结果,对此事依法处理。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编辑:陈晨

相关热词搜索: 漂浮物 吊瓶 输液瓶 王师傅 护士

上一篇:西安市拟立法保护近现代建筑 老建筑不能说拆就拆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