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春天花园小区内多家物业管理 物业费各收各标准不同

西安新闻 作者:汤继颖 张莉 2014-12-05 03:23:11
[摘要]一个小区里有好几家物业在管,而且各收各的物业费,收费标准还不一样,长安区春天花园小区的一些业主很是不解:为什么一个小区会有这么多家物业呢?

\

  春天花园小区22栋住宅楼 华商报记者 汤继颖 摄

  华商报讯(记者张莉)一个小区里有好几家物业在管,而且各收各的物业费,收费标准还不一样,长安区春天花园小区的一些业主很是不解:为什么一个小区会有这么多家物业呢?

  有的一栋楼就一个物业办

  “有的楼物业费每平方米收一块多,有的收几毛,都是一个小区,物业费标准不一样,物业办也有好几家。”昨日,长安区春天花园小区一位业主反映,她所在的楼是几个业主自己在管,没正式物业公司,交电梯费、物业费、垃圾费都是到一个业主家里去交,开的收款收据上面写的是“长安区春天花园服务部”。对此,她表示担心,这几个业主并不是专业的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电梯维保、治安、保洁都是自己管,都不知道聘请的是不是有资质的专业人员。

  昨日下午,在该小区里,华商报记者向几名业主打听物业办在哪儿,有业主说:“有好几个物业呢,找哪个?”也有业主说:“这几个楼上都有自己的物业。”11号楼的一位业主说,他们买水买电都在自己楼上的物业办理。走进这栋楼,门口就设有门房,一位老师傅询问记者的身份,得知不是住户就进行驱赶,表示“随便让人进来会被领导批评”。

  在该小区6B号楼一层一进门处,也设有门房,门上贴着“物业值班室”,并公告“物业办公室已搬本栋楼2105室”。但是当华商报记者来到2105室,一位工作人员匆匆离开,并将门锁住。

  该小区9号楼也是物业自治,有业主说,交物业费在4单元三层,但是业主帮忙按单元门口的呼叫器并没有人开门。

  小区开发商多导致物业多

  该小区9号楼负责物业管理的赵师傅说,小区有22栋楼,好几家物业在管。他们这栋楼有5个单元,280多户,物业管理工作是开发商移交下来的,目前是4名业主自己管理,物业费按每月每平方米0.7元收取,聘请了保洁员、水电工和收费员。说起小区为什么有多个物业在管,他说,这个小区楼盘多,开发商也多,后期工程完善不了,还有一些遗留问题。

  小区6B号楼物业办的负责人石女士说,小区这么多的楼是由好几个开发商建的,交房时间有先有后,他们这栋楼2010年入住,由于当时其他楼有的还没交房,那时就有一个物业公司代管这栋楼的物业,但是今年10月1日这个物业公司合同到期不再续约,就由开发商公司暂时自己代管。目前核算下来物业费按每月每平方米0.9元收取,雇用了两名保洁、一名保安、一名水电工、一名收费员。小区里有一个大的物业公司“西安新领秀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开发商计划将该栋楼的物业交由该物业公司接管,不过目前达不到接管条件,物业公司不愿意接收,主要就是楼内部分设施老旧,需要安装监控摄像头,地面、电梯门口瓷片也有损坏等,他们也在逐步维修,满足接管条件后将移交。

  在该小区“西安新领秀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收费处,墙上悬挂着西安市物价部门监制的价格公示牌,上面显示住宅的物业费标准为每月每平方米1.2元,核批标准为1.1元。物业办一位负责人介绍,该小区22栋楼,4000多户,她知道的有五六家开发商。目前,该公司接管的有16栋楼,其余的6栋楼,一栋楼是单位的公寓,物业自管,还有5栋楼有的是业主自治,有的是开发商代管。

  职能部门称将逐步转由一个物业公司接管

  据了解,2011年就有媒体报道,长安区春天花园小区是由长安区政府牵头的商品房项目,2005年开始建设,由7个开发商联合开发。

  昨日上午,长安区房管局物业科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该小区是长安区政府牵头的项目,涉及开发商较多,交房时间有先有后,才造成多个物业代管的情况,不过目前相关部门都在积极协调,将逐步由西安新领秀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全部接管。

编辑:陈晨

相关热词搜索: 物业 小区 物业公司 物业办 开发商

上一篇:西安10处新建过街设施投用 另两处天桥8日前完工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