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元丰怡家小区18辆私家车被砸 物业:没听到动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3-25 06:49:21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78kzez3.jpg


  昨日上午,西安市新城区东元西路元丰怡家小区的不少住户打进华商报热线,说小区进了贼,一连盗了十几辆私家车。

  警方:作案时使用专用工具 几乎没发出声响

  中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当时正下着雨,停车位上只有寥寥几辆车。车主唐女士说,她家的车价值十几万,就停在13号楼门前的4号车位上,车里被翻得乱七八糟。

  记者注意到,唐女士家的车左后侧车窗玻璃被人整块裁下。“这一排被盗的车全是这一手法,不是左后侧就是右后侧,全是被人用工具整块裁掉的。”唐女士说。

  记者看到,13号楼前共有21个车位,有数辆车惨遭贼手。一住户说,窃贼是从第4个车位开始向里边动手的,不知窃贼是嫌前三辆车离大门近还是嫌车不好。还有住户说,14号楼前也有车被盗。

  接警后,太华路派出所刑警队及公安新城分局巡警大队都前往现场进行调查。警方勘察现场后,发现窃贼是用专用工具作的案,几乎没发出什么声响。经统计,总共有18辆车被盗,目前警方已调取监控录像。民警说,车内大都没放什么贵重财物,损失基本都是车窗玻璃,他们正在全力侦查,请还没有报警的部分车主尽快报案。

  物业:有人值守,但没听到动静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晚上是有人值守的,但没听到什么动静。而“监控是否能拍到窃贼”,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只说窃贼是凌晨两三点以后开始作案的,作案地点为小区的13号楼、14号楼以及10号楼门前的停车场。

  业主张先生说,他们是租的车位,一年要给物业交近两千元的车位费,小区也有保安,车停在小区里还被贼给盗了,小区物业是否有责任?业主们该如何维权?

  对此,华商报记者采访了陕西乐友律师事务所主任贾永进律师。贾永进说,小区物业公司对此有没有责任,主要看双方之间停车服务合同是怎样约定的。如果在合同中约定管理者对车辆有看护义务的话,管理者就应当对车辆的损害承担一定责任;如果仅仅是提供车位,而没有约定看护管理责任的话,要求车位提供者承担车辆损害的责任是没有依据的。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物业 窃贼 作案 车主 车窗玻璃 住户 警方 约定 车辆 业主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