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东岸阳光小区业主不在家 房门锁芯莫名被偷换

西安新闻 作者:赵航 2014-12-09 05:26:23
[摘要]西安东二环边东岸阳光小区的业主马师傅有家回不去,他家门锁不知道被谁偷偷换了锁芯。

\

  马师傅回家发现门上有钥匙 华商报记者 赵航 摄

  西安东二环边东岸阳光小区的业主马师傅有家回不去,他家门锁不知道被谁偷偷换了锁芯。据马师傅分析,被人换了锁芯可能和不久前小区准备通天然气,前期入户检查时他未能回来有关。

  拿到拆迁安置房钥匙后,马师傅并没搬进去。“这是石家街拆迁安置房,交房一年多配套不完善,我就没有搬回来。”昨日,安置小区东岸阳光业主马师傅说。

  “前一阵小区要通天然气,12月4日我接到物业通知,要求第二天家里留人,天然气公司要验收点火。”马师傅说,“我5日回小区准备等待验收,却发现钥匙打不开房门,锁芯被人换过,11月中旬过来配合天然气公司入户检查时门锁还好好的。11月末物业曾通知我回来配合天然气验收,可我当天有事,物业说不回来也没事。会不会是那次入户检查把门锁撬了,被撬坏后更换了锁芯?”

  昨日,东岸阳光小区物业人员说,绝不是物业撬门换锁。“我们不知道是谁换了马师傅家的锁芯,也不知道新的锁芯钥匙谁拿着呢。”物业负责人称。

  马师傅又前往新城区城改办。城改办工作人员讲,天然气安装由新城区安置办负责。

  马师傅来到位于太华路的新城区安置办一处办公地点,工作人员说:“东岸阳光小区天然气安装一事确实是我们这里的人负责。至于撬门换锁一事,我们还要调查。”信访接待处一人说,“要两三天时间吧。”

  跑了一圈,试图找到换锁芯的人,至少拿回新钥匙,但没有结果。

  昨日中午,马师傅回到小区时,家门上却插着六把崭新的钥匙。

  打开房门,确实没丢什么东西。“不过天然气管道改动了。以前主管道上有个总阀门在我家,现在被挪到户外。”马师傅说,“这锁芯肯定是上次入户验收时被换的。”

  房子虽然能进了,可马师傅的气却没消,“这以后哪来的安全呀,随随便便趁业主不在就敢撬门换锁。” 华商报记者 谢涛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锁芯

上一篇:西安市民带鹅逛环城公园 回头率那是相当高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