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壶口瀑布流凌冰挂映彩虹

来源: 时间:2014-12-09 07:41:03 编辑:陈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2月7日,壶口瀑布两岸的岩石和护栏上均出现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冰挂。

   随着气温不断降低,黄河壶口瀑布也提前用自己特有的美丽冰挂美景迎接八方游客,冰瀑玉壶的壮观景象给游客带来不少惊喜。据了解,与往年相比,今年冰挂景观提前了一个多星期。
   12月7日,壶口瀑布两岸的岩石和护栏上均出现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冰挂。特别是在壶口瀑布下方河槽的平台上仰观瀑布,在阳光照射下,奔腾的河水“亲吻”着冰挂从上方跌入十里龙槽。在漫天的水雾中,一道道彩虹在冰挂的上方忽隐忽现,美轮美奂,构成了一幅难得一见的冬日美景图。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受连日来强冷空气的影响,黄河两岸滴水成冰,上游流水夹杂着冰凌浮涌而下,泛起的水花在岸边迅速结冰,形成了美丽的冰挂奇观。
   据了解,从12月1日开始到明年2月底,壶口瀑布门票价格由91元调整为72元。对冰挂奇景感兴趣的朋友,可不要错过这难得的机会。
   华商报记者 陈雪 通讯员 马永斌 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壶口瀑布 冰挂 油画 美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