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薄熙来在法别墅处理情况 应采取必要措施防止交易

薄熙来在法别墅处理情况 应采取必要措施防止交易

来源:中国经营网 时间:2014-12-10 20:07:31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薄熙来在法别墅处理情况 应采取必要措施防止交易

2013年8月8日,位于法国戛纳,一幢被称作“Villa fontaine Saint-Georges”的别墅。据外国媒体见到的法国企业文件显示,曾有三位接近薄熙来家庭的人在不同时期负责管理该别墅,海伍德是其中之一。在海伍德被毒死前六个月,他被解除了这个职位。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法国愿意协助中国追缉可能在法境内的贪腐嫌犯,并表示中方将提交一份10人名单。昨天,法国司法部副发言人奥利维尔·佩德罗-若泽确认,中国政府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的“红色通缉令”在法国考虑内,目前,针对十几人的司法合作正在进行中。

  关于房产等赃物的处理,奥利维尔表示,《协定》里对可能性都做了说明。《协定》规定,如果犯罪所得已被找到,在请求方法院就该犯罪所得作出最终裁决前,被请求方应当采取本国法律允许的必要措施,以防止对该犯罪所得进行交易、转移或者转让。

  此外,应请求方请求,被请求方应当在本国法律允许的范围内优先考虑将相关的犯罪所得归还请求方,特别是为了对受害人进行赔偿或者归还合法所有人,但是不得妨碍善意第三人的权益。

  据此前《人民日报》报道,薄熙来受审时法庭调查显示,2001年7月9日,薄谷开来用其收受徐明给予的购房资金,购买了位于法国尼斯地区的枫丹·圣乔治别墅。北青报记者问及这栋别墅将作何处理,奥利维尔回答称,法国司法部不就特定案子进行评论,包括确认或否认任何一项信息。

  奥利维尔还表示,《协定》包括了反腐领域的司法合作,这也意味着,相关合作不是一次性的,会在遵守互助的国际原则下继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