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陇县结婚彩礼接近20万 娶个媳妇就有还不完的债

宝鸡新闻 华商网-今日宝鸡 作者:张莉 2014-12-11 06:22:16
[摘要]12月5日,在陇县政府官网的政民互动版块,有人向政府办留言,呼吁政府引导抵制高价彩礼,还表示陇县好多人现在都是贷款娶媳妇,幸福感越来越低。

5brm0uh0txicqsjo3sff.jpg

  12月5日,在陇县政府官网的政民互动版块,有人向政府办留言,呼吁政府引导抵制高价彩礼,还表示陇县好多人现在都是贷款娶媳妇,幸福感越来越低。

  网友:陇县未婚男青年任性不起来

  无独有偶,新浪微博网友“smile-咪兔小姐”12月3日也发牢骚说:“现在有些地方嫁女跟卖女一样开口就是十三万,为了娶个媳妇一般的家庭都得东凑西凑,完了就是还不完的债。对于各个地方的彩礼,政府能不能管管,最好是对彩礼有个限制,再不限制,外地的人哪个敢娶陇县的姑娘。”

  @在西安:看陇县彩礼把娃都逼成啥样了,都快上升到和谐社会的高度了。

  @卡布卡布逗:我是陇县人,我表示不打算在本地找媳妇。

  @大帝原来195:陇县除了关山草原和龙门洞等特色景区外,陇县的彩礼钱正在走红。每年以3万~4万甚至更高的势头稳步上涨,部分地区即将突破20万。好多都是结完婚,然后携手打工还债,感觉这就像是人口买卖,让我们这些“奋青”如何是好。

  @ King_Morse:有这彩礼,陇县未婚男青年也任性不起来呀。

  民俗专家:政府应倡导移风易俗办婚庆

  “我就是因为彩礼和女朋友分手的。”27岁的凤翔小伙小王在外地一电厂工作,与同厂的陇县姑娘恋爱,到了双方家长见面的时候,女方家提出要12万彩礼,小王家表示难以接受。小王说:“我们都是有文化的年轻人,又都在外面工作,家长再要这么离谱的彩礼,不合适。”

  在某保险公司宝鸡分公司上班的小罗则说:“我朋友在陇县李家河乡,那儿有一个女孩彩礼要价19万,最后男方答应给18.6万,预付定金15万;结婚衣服、首饰家具等还不算。预计结个婚下来最少也得25万,称得上是李家河彩礼之最了。”宝鸡民俗学研究专家李福蔚介绍说,我国传统的婚姻,就有男方在婚姻约定初向女方赠送聘金、聘礼的习俗,但彩礼的数量一直没有具体的规定,男方为了报答女方父母的养育之恩象征性地给些钱,但往往越偏僻的地方彩礼越高,这和当地家庭的经济条件和文化水准有很大关系。

  “很多父母看中的是女儿找到好的婆家,有好的生活,不在乎彩礼,有的甚至陪嫁超过彩礼。但随着现在经济的快速发展,一些人的攀比心作祟,对婚礼大操大办,要高额的彩礼,使子女结婚后反而背上了沉重的债务,家庭生活也不和睦,背离了中国传统民俗的本意。”李福蔚说。现在国家对公职人员婚丧嫁娶有了一些规定,也应该倡导移风易俗节俭办婚庆,大力宣传高额彩礼给家庭和婚姻幸福以及地区形象造成的危害。 华商报记者 张莉

  相关新闻:

  合肥池州“土豪”拎两百万彩礼 20捆新钞全是连号

  小伙说,自己是池州人,27岁,找了个女朋友是浙江宁波人,快结婚了,这次是去送彩礼。女方家条件很好,他为了表示诚意,费了好大劲,才换来这些连号新钞当彩礼。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陇县 彩礼 媳妇

上一篇:宝鸡一初三男生出走半个月 被发现时已两天没吃饭 下一篇:食品干燥剂遇水会爆炸? 专家:遇水会释放热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