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宝鸡陇县:交通安全顺口溜上了婚礼庆典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2015-03-01 14:40:54
[摘要]春节期间,宝鸡市陇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放大招,将交通安全常识编串成群众喜闻乐见的顺口溜,登上了婚庆典礼。

  “今天是个好日子,各位亲朋听我言,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交通安全记心间呵……”这不是交警部门的宣传语,而是近日陇县一个婚礼上,司仪口中的顺口溜。

  春节期间,宝鸡市陇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放大招,将交通安全常识编串成群众喜闻乐见的顺口溜,登上了婚庆典礼。

  陇县是陕甘两省交通咽喉要道,村与村距离较远,多年来,红白喜事大量用车给交通安全也带来了不少隐患和血的教训,针对这一问题,该县交警大队经过多次研究,决定在春节前夕创新推出了一个新颖的宣传形式。

  今天,陇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负责人说,他们首先把交通安全编串成“顺口溜”,然后聘请了县上18个婚庆公司名司仪骨干进行培训,让他们把交通安全知识融入庆典串词中,既丰富了婚庆典礼的内容,又宣传了交通安全常识。

  截至目前,不到一个月时间,婚礼中宣传交通安全70多场,受教育人数达9200多人,在这18名司仪的带动下,农村的司仪也将交通安全知识搬上了婚庆舞台,为喜庆的婚礼扎起了一道安全的篱笆。 华商记者 周金柱

编辑:华商报供稿

上一篇:西安符合单独二孩政策家庭仅一成生二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