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符合单独二孩政策家庭仅一成生二胎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郝蕾 2015-03-01 14:06:56
[摘要]据西安市人口和计生委今日发布的动态监测数据显示,西安市“单独二孩”政策落地一年来,共审批单独二孩再生育4432例、实际出生1639例。

  出生1639个单独二孩宝宝

  2015年3月1日,是“单独二孩”政策在陕西落地实施整整一年的日子。

  据西安市人口和计生委今日发布的动态监测数据显示,西安市“单独二孩”政策落地一年来,共审批单独二孩再生育4432例、实际出生1639例。

  数据:月均审批400例从数据看,在新政刚实施时的去年三至四月,申请人数出现了猛增,随后趋于平稳。2015年2月数量较低,一定程度上是因为春节长假的影响。平均来看,这一年来全市每月审批数量平均在400例左右。

  过去一年的出生人数呈平稳上升态势,去年十月至今稳定维持在月均200人左右。因此,西安市人口和计生委分析认为,新政策实施一年来,总体平稳有序。

  根据西安市人口和计生委的测算,这一年来符合单独二孩政策的新生人口为1639例,占年度出生人口的比重不足百分之二。从目前审批情况测算,2015年单独二孩的出生对全市出生人口的影响不会超过百分之五。因此认为,新生人口对全市出生人口总量影响不大。

  分析:全市审批数量低于预期

  从西安市掌握的调查数据来看,西安“单独二孩”再生育审批的量仅占单独一孩家庭数量的十分之一。也就是说全是符合条件的“单独”家庭中,目前仅一成家庭选择了生二胎。

  单独二孩再生育审批和出生数量八成以上集中在城六区(新城、碑林、莲湖、灞桥、未央、雁塔)和高新区。

  从年龄构成看,已审批、已生育夫妇的女方年龄在30至34岁的人,都超过一半;35岁以上已审批、已生育的高龄人群占比超过两成。

  华商记者 郝蕾

编辑:华商报供稿

上一篇:陕北网友吐槽《平凡的世界》少安背心造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