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北网友吐槽《平凡的世界》少安背心造假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冰 2015-03-01 14:05:56
[摘要]电视剧《平凡的世界》开播从来,受到不少人的关注,有人点赞,也有人吐槽。

  电视剧《平凡的世界》开播从来,受到不少人的关注,有人点赞,也有人吐槽。吐槽的人当中有不少是陕北人,他们说:有这些声音就是太爱《平凡的世界》了,所谓爱之深责之切。有陕北的网友就列举了前四集出现的问题,你们也来看看,是不是和你想的一样?

  电视剧《平凡的世界》令人失望!

  编剧没水平,旁白冗长,废话太多……

  导演没水平,简直就是一个瞎指挥……

  第一集败笔

  1、雪景太假。

  2、旁白冗长、苍白。

  3、少平与红梅相撞别扭、虚假。

  4、少平到田福军家吃饭,做扩胸动作。润叶很惊诧,问:你咋啦?少平回答:我吃饱了,消化一下。路上说吃的撑的。

  5、整集废话太多。

  6、少平奶奶太假。

  7、陕北有架子车、土车子,哪有独轮车,简直是出洋相。

  8、屏幕半截堵住两次,疑是摄像者的手臂或指头挡住了镜头。

  9、少平向二妈的红棉袄鞠躬,有悖常理。

  10、大队部公窑里贴"为人师表。"

  11、少平到田福军家喝的是冰峰汽水。

  第二集败笔

  1、孙玉厚说孙玉亭:你咋不进屋,陕北说回窑里,不说进屋,窑不说屋。

  2、八十二岁的奶奶,双目失明,接屎接尿,下炕都困难,却参加批斗会,扯蛋!

  3、润叶给少平钱、粮票,少平给润叶妈还,胡编乱造。

  4、田福堂让老婆擦自行车,胡捏台词。

  5、借马灯看书,瞎编。

  6、少安跟李向前主动握手,一个农民,够文明的,农民见面哪兴握手。

  7、漏洞百出,不能自圆其说,少安第一次进城跟润叶见面,却说,原来每次见面,好像在城里见过多次。

  8、田福军满口关中话,疑似在关中长大。

  9、少安跳河,跟神经病没区别,还说为了降火。

  10、老师在教室没收《红岩》,却拿到山里劳动时还给少平,不嫌累吗?

  11、学生参加劳动,唱的是祈雨歌,扯谈。

  12、少安求田福军办事,田画条后说,我现在忙,没时间去。这不废话吗?哪有县革委会副主任亲自替求他办事的人跑腿的?

  ……

  远不止这些,不说了,让人痛心疾首!

  《平凡的世界》第三集败笔

  1、村里门洞很假。

  2、田福军一会关中话,一会儿普通话。

  3、石圪节人民公社招牌不对,人民公社是五十年代提法,而一九七五年叫革命委员会。

  4、孙少安是一个忍辱负重、忠厚老实且很有想法的农村青年,而不是一个八成二球货。

  5、少安闹酒场,纯属瞎编,违背原著意思。

  6、本来是少安、少平的奋斗为主流,而不是政界斗心眼为主流。

  7、少安1952年生,1975年23岁,陕北年轻人谁拢羊肚子手巾?而支书田福堂60多岁却戴着帽子。

  8、不知是演员的演技差,还是编剧的水平差,还是导演的智商差,把名著糟蹋成这样。

  9、唉,咬着牙看吧,不是喜欢该剧,而是耽心名著和路遥的牌子让这些人给砸了。

  第四集败笔

  1、少安口里噙草,哈哈,不知啥意思?

  2、田万有、孙玉亭年龄大,不留胡子,少安年轻却留胡子。农村青年有几个留长胡子的?

  3、高粱面馍疑似巧克力捏的,黑的跟石炭一样。

  4、少安劳动模范的背心完全是造假。

  5、少安骂他二爸拉稀,缺少教养,小说中的少安是这样吗?

  6、街上人如穿梭,这也叫特技?这个导演理解艺术的档次直得怀疑!

  7、不看不放心,越看越生气!

  满怀期待地看完北京卫视播出的、根据路遥经典名著改编的同名电视连续剧《平凡的世界》第一、二集,心情可以用两个字来形容:失望。人物形象表现得不够鲜明不说,最最不可理解的是语言乱成一锅粥,城里工作和上学的讲着半调子方言,农村老头老太太却说着普通话,还有不少人操着关中方言,与其这样弄巧成拙,还不如就用普通话,反正面对的是全国的观众,又不是只给陕北人看。这样会让不了解陕北文化的人误认为陕北方言就是这样不伦不类。拍成这样严重玷污了经典名著的艺术价值。对比之下,让人不由得想起上大学期间,路遥刚刚写完《平凡的世界》第一部时就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出,那时每天中午一下课,我们就一路狂奔到饭堂,打完饭跑回宿舍,一边吃饭一边听长篇小说连播,李野墨先生高超的播音艺术恰如其分地体现出这部经典名著的艺术价值,普通话解说、方言对白及民歌插曲结合得天衣无缝,听着他的演播仿佛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那抑扬顿挫的声调至今萦绕在耳边,让人回味无穷。同样一部名著,由不同的人表现出来,效果竟有如此天壤之别!不看不甘心放弃回味名著的机会,看了不能承受满心失望的情绪,这部剧拍的怎么让人如此纠结啊!怀念路遥!

  华商报记者 陈冰

编辑:华商报供稿

上一篇:在陕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汉长安城遗址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