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在陕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汉长安城遗址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孙洪伟 2015-03-01 13:30:06
[摘要]代表们视察了汉长安城西安门遗址、未央宫前殿遗址和渭河古桥遗址等。

  华商报讯(记者 孙洪伟)今天上午,在陕全国人大代表前往汉长安城遗址区视察。现场感受遗址保护特区实施进展。

  2012年,汉长安城特区建设启动,西安市成立汉长安城国家大遗址保护特区管委会,全面实施遗址保护。按照保护计划,在完成区内村民安置后,2016年将启动汉长安城考古遗址公园建设。

  代表们视察了汉长安城西安门遗址、未央宫前殿遗址和渭河古桥遗址等。2012年,考古人员在西安北郊发现渭河古桥遗址,这两年古船残骸、古钱、古代石刻等文物都被发现,不仅能帮助揭开渭河主河道北移的原因,也对汉长安城遗址的保护、秦汉都城交通史的研究具有重要价值。

  在听取遗址保护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时,有代表建议给予遗址保护特殊政策支持,加快遗址区特别是未央宫遗址区的提升改造,让更多人知晓汉长安城遗址保护价值和特区建设意义,将其打造成最能代表西安历史文化特色的遗址展示区,走出一条人与遗址、城市与遗址和谐共赢的大遗址保护新路子。

编辑:华商报供稿

上一篇:节后陕西省图书馆门口百人排队等招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