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节后陕西省图书馆门口百人排队等招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3-01 11:45:4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黄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这么多人排队?看来找工作不容易啊。” 3月1日,西安的省体育场附近,两位市民讨论着。省图书馆门口排起了长队,大致一数至少上百人。原来,这里在举办春季人才招聘会.

  一位穿着黑色羽绒服的王姓小伙子说,他一大早就起来,在路边摊上迅速喝了一小碗稀饭,就赶紧拿着简历来找工作。“春节回家,父母问了很多,他们年龄大了,我还没有买房,还没结婚,得找个更好的工作,好好上班。”目前,他在一家房地产公司,感觉收入一般,升职加薪可能性不大,打算换一家单位。

  到9点左右,队伍慢慢向前移动进场,春季招聘会供需火爆。

  日前,国内某招聘机构“你年后打算换工作吗”的随机调查,有1300人参与,结果显示,四成上班族节后换工作的想法,很多是80后。西安一家企业人力资源部人士介绍,春节后原工作待遇、压力、职场人际等不满情绪容易出现,节后市场岗位多,有跳槽心思的人就多了。

  华商记者 黄涛 图文

Top